九江本土摄影家用百幅百年纪实照片献礼十九大(图)-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九江本土摄影家用百幅百年纪实照片献礼十九大(图)

2017-11-27 15:03:49

  中工网讯 11月18日,九江摄影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一部堪称九江编年史的纪实影集——《印象九江》举行首发式。这部作品以百张老照片和百张新照片对比的方式,记录了九江近百年来市容市貌以及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具有很高的艺术、历史和收藏价值。

  当天,九江市总工会副主席万强出席首发式并致辞。

  这本纪实摄影集的作者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九江市职工摄影会主席、九江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田小元,首发式的当天正是他70岁生日。“在我的摄影生涯中,始终把自己的艺术灵感融入对家乡的热爱,在我70岁的时候发行此影集,一是向十九大献礼,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二是为九江做了一点点好事,圆了我的梦想,倍感欣慰!”首发式上田小元激动的说。

  据悉,这是田小元继2007年9月编辑印刷的《家乡》画册之后,再次出版的一本汇集建筑、民生、风光等方面的摄影力作。“直观真实地展现了九江的人杰地灵,从更广的角度,更长的时间跨度来评说九江近现代的辉煌与变迁,表现出一个摄影家强烈的社会感和责任感。”九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宋小勇高度评价这本影集。

  翻开《印象九江》:既能鸟瞰九江“两湖”全景,又能瞥见烟水亭一角;既勾起了九江人的“老铁桥”印象,又让人感叹“新桥头”的车水马龙;既有20世纪初于长江之上乘风破浪的双帆船,又有矗立在江面上的那座宏伟壮阔的长江大桥;既能看到和中广场锣鼓喧天的喜庆,又能感受到大中路商场林立的繁华......每一页都是故事,每一页都是记忆,每一页是新旧两个世界。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多年来,身为九江市职工摄影协会的带头人,田小元带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多次深入车间、厂房给一线职工、劳模拍照片,用镜头展现新时代九江工人阶级的精神面貌,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正能量。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全总及省总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摄影大赛并获奖。还组织开展了“爱心三部曲”(给留守儿童、民工拍照、给农民工送全家福),用镜头讲述平凡人的精彩故事和感人瞬间,在全市产生了广泛影响。据了解,九江市职工摄影协会现发展会员近1000人,职工摄影文化以蓬勃之势向前发展。(曹姗姗)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强《猎场》欲设计胡兵 与胡歌硝烟不断

      由姜伟执导并担任编剧,胡歌、孙红雷、张嘉译、陈龙、李强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的职场商战剧《猎场》,自开播以来,长期稳居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榜前列,网络播放量更是突破90亿大关,口碑与收视持续走高。

  • 《中华好故事》 王珮瑜京韵绕梁

      浙江卫视新一期的《中华好故事》通过王珮瑜、李林讲述的京剧,音乐人刘卓讲述的传统民乐以及中医学博士杨辉讲述的中医养生之道,向观众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声响不绝的生命力;带领观众再次聆听那传承千万遍、千百年的“文化之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金枝:不畏天涯海角投“农门” 誓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在杭州,不少小区门卫对于这个80后青年并不陌生:“车上都是一些新鲜的农产品”,“她经常跟车来配送,很热情,大家都愿意帮她提意见”,“听说小姑娘和自己的爱人以前创业做进出口贸易的,做的很成功,后来却帮海南一些农业合作社做起了销售”,“两年多了,现在还在做”。

  • 丁荣军代表:打造轨道交通世界级制造业集群

      以高铁和重载机车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已成为中国享誉全球的一张名片。进入新时代,轨道交通产业如何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向前发展?“应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打造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丁荣军如此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