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10岁女孩举办个人音乐会 曾与郎朗同台演奏(图)-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厉害!10岁女孩举办个人音乐会 曾与郎朗同台演奏(图)

2017-11-03 11:14:28

  近日,一则《永川10岁女孩举办独奏音乐会,曾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消息,走红永川各大媒体平台,小琴手蔡柠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蔡柠潞举办的音乐会名为“柠听潞乐”,音乐会上,她用钢琴、大提琴演奏了《亚力山大的爵士乐队》《奏鸣曲K215》《D大调奏鸣曲》《彩云追月》《肖邦圆舞曲》等中外名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蔡柠潞与父母合影。

  作为蔡柠潞音乐道路上的“引路人”,母亲左慧对孩子的教育起着重要作用,她表示,孩子学好音乐需要家长的鼓励和支持。

  从小表现出对音乐的喜爱

  左慧是萱花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弹钢琴也是她的专业之一。

  她记得,女儿蔡柠潞4岁时,就经常“捣腾”家里的钢琴,而她在家练习钢琴的时候,蔡柠潞也会停下手中事,选择静静聆听。

  经过与女儿的沟通,左慧发现女儿很喜欢弹钢琴,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教女儿弹起了钢琴。

  学习钢琴需要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

  左慧表示,刚开始学习的一年,蔡柠潞凭着对钢琴的热爱,每天都坚持训练一两个小时,后来慢慢产生了厌倦,有时候会逃避练习。

  于是,左慧不断的鼓励孩子坚持下去,并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练习的视频,提高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6年的刻苦练习,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蔡柠潞先后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十级证书、重庆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键盘类小学(b组)一等奖等成绩。

  2014年曾与郎朗同台演奏

  与郎朗同台演奏的经历,一直是蔡柠潞与同学交流的谈资,每当谈起这些,她就显得特别自豪。

  2014年,“与郎朗齐奏”活动早重庆举行,活动共收到了近千名琴手的报名。为了让孩子增长见识,左慧也为女儿报名参加活动。

  最终,那时年仅7岁的蔡柠潞脱颖而出,与其他100名琴手共同获得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机会,蔡柠潞也是年龄最小的“百名琴手”。

  一直以来,蔡柠潞喜欢的明星就是欧阳娜娜,因为欧阳娜娜才十七岁,就举办了多场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她觉得那样“很酷”,也因此,她产生学习大提琴的想法。

  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左慧支持,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2016年,左慧和丈夫带孩子听了一场欧阳娜娜的大提琴巡回演出,并为孩子报名参加了大提琴练习班。

  这样,蔡柠潞的音乐学习变得更加“忙碌”了起来,每周,她都会到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大提琴演奏。

  举办音乐会是份特殊礼物

  左慧对女儿的要求是,每天必须练习钢琴和大提琴各一个小时,假期也不间断,所以在蔡柠潞的家里,每天都会传出练琴的声音,大年三十,这种声音也不会失约。

  如今,蔡柠潞十岁了,正在在红旗小学上六年级,马上小学就要毕业了。“准备什么作为她的小学毕业礼物呢”?于是,举办音乐会的想法,逐渐浮现在左慧和丈夫的脑海中。

  今年年初,左慧提出向重庆市钢琴专业委员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委员会的支持,通过与文理学院、红旗小学的多次联系,这场音乐会于10月21日晚在文理学院顺利举行。

  音乐会邀请了红旗小学老师、蔡柠潞同学及家长、其他社会人士近300名听众参与,蔡柠潞也用弹奏出优美的旋律为听众们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聆听完音乐会后,大家纷纷对这个十岁的小朋友表达了赞许之情。

  “孩子有这样的热爱和天分,作为父母应该大力支持,希望她(蔡柠潞)能在音乐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不要放弃”,左慧说。(重庆晨报记者 刘念)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