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打拼 快乐而充实-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为梦想打拼 快乐而充实

2017-11-03 11:10:49

为梦想打拼 快乐而充实

本报“梦想专线”邀您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聊聊您的小目标

  “梦想专线”968820

  ●开通时间:10月24日起,每日9时至12时

  ●分享内容:畅谈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讲述您将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大梦想里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文/本报记者 王玉婷 见习记者 林施赟

  她是一线安检员,乘客的每句谢谢、每个微笑,都让她觉得充实和快乐;他是每天与戒毒人员打交道的民警,当他看到一个个戒毒人员开始拥抱新人生,倍感欣慰。昨日,在两位读者的讲述中,我们发现,梦想虽然千百样,但拥有梦想的人,都是相同的幸福模样。

  本报“梦想专线”继续开通,如果您因为怀揣梦想而幸福,如果您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小目标,欢迎拨打电话,让我们伴您一同前行。

  ●人物:汪志远

  ●身份: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

  ●小目标: 将戒毒故事编成书,警醒更多人

  在外人看来,汪志远的工作既神秘又特殊。的确,每天行走在“深墙”里,跟戒毒人员打交道,他坦言“压力非常大”。在这个岗位上待了近20年,汪志远说他要坚持下去。

  汪志远1985年入党,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在十九大召开期间,通过召开会议、党课宣讲、墙报、广播、LED显示屏宣传等形式,组织全所民警和戒毒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汪志远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要求,作为一名戒毒民警,他深感责任重大,“把戒毒当成终生事业来对待,有朝一日,不再有人误入歧途,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五年前,李某在戒毒所成功戒毒后,在金融投资业做得风生水起。现在,汪志远去仙岳山锻炼时,经常遇到李某带着家人一起爬山游玩。“这些成功戒毒的人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更有信心帮助更多人远离毒品。”汪志远说。

  因此,汪志远有一个做好“墙外”宣传的小目标——讲好戒毒故事。“目前,我们已搜集整理了近50个戒毒故事,想通过编写典型案例和戒毒故事,让更多人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汪志远说,“我已经约人来商量出书细节。”看来,汪志远的小目标很快就要实现了。

  ●人物:张丽

  ●身份:元翔厦门空港安检护卫部员工

  ●小目标: 再次应聘一线班组长

  张丽始终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80后”青年党员,张丽深知,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不辜负这份期望。

  2001年来到厦门后,张丽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机场安检人员。刚从业一年,张丽所在班组开展“提升现场旅客过检率”的QC课题攻关活动,在做了大量调研、资料收集工作后,张丽却卡在了PPT制作上,未能将工作内容精彩呈现,“我从中认识到,不同领域的东西都要学一点,工作中总会用得到。”张丽说,“后来我更加注重学习、总结经验。”

  多年一线工作的锻炼,让张丽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优秀领头人。张丽记得, 在一次现场执勤时,一名需要接受脱鞋检查的旅客因嫌麻烦不愿配合,和检查员大吵起来。看到这一幕,张丽立即上前耐心劝解,旅客平息怒火接受检查离开后,张丽发现他的钱包落在托盘内,拔腿就跑到登机口要归还钱包。那名旅客一下子愣住了,不仅为之前的态度道了歉,还向张丽竖起了大拇指。“这些都是工作中很小的事情,但乘客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都会让我们感动很久。”张丽说。

  2010年,为了寻求自我突破,张丽应聘到了质控行政分部,开始从事培训、质控等工作。“我热爱现场,热爱我的团队,我准备再次应聘一线班组长。”张丽立下自己的小目标,“这次,我希望通过自己积累的培训、质量控制方面的经验,更贴近实际地做好一线工作,营造快乐的工作氛围,为过检乘客提供更愉悦的检查体验。”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刘志光零距离对话人大学子:跨界,趁年轻(图)

      11月1日,新凤祥集团总裁刘志光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与人大学子进行了一场零距离交流。自今年初作为全球青年领袖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以来,这是刘志光第一次直面公众;同时,也是他第一次以企业家的身份与95后的大学生直接对话。

  • 刚拍完电影又空降浙江卫视 马云真要出道了?(图)

      10月28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张阵容强大的电影海报,引来无数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惊呼:“马云爸爸也要进军电影界?”而电影海报的余波还未散去,近日,又有网友爆出马云空降浙江卫视,并且直接进了录影棚的消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