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悉心照料患病公婆-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好儿媳悉心照料患病公婆

2017-11-01 08:05:39

  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五周榜单  

  昨日,“2017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10月第5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好儿媳撑起多舛之家

  崔占霞,女,1978年11月出生,北京市延庆区儒林街道居民。崔占霞结婚10年后,婆婆、公公和丈夫先后瘫痪在床。婆婆吞咽困难,她把杂粮打碎,蔬菜榨汁,一口口喂给婆婆吃,两小时为婆婆翻一次身。公公爱吃炸酱面,香菇的、牛肉的她换样做。丈夫身高一米八,瘦小的崔占霞扶丈夫蹒跚学步,再将他扶上轮椅。艰难人生已近10年,她从未怨天尤人。

  用爱打造和谐社区

  殷金凤,女,1963年6月出生,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秉承“用勤补拙、用爱服务”理念,推出“十必访两公开”工作法,打造小件急修队、爱心服务队等志愿组织,制定“红绶带”宾客接待规范,建立民愿诉求调处机制和社会领域党建机制等。她将社区建设成弱势群体有人帮、矛盾家庭有人解、难事解决有机制的“三有”和谐社区。

  残疾女孩编织美好生活

  赵晓翠,女,1989年8月出生,密云区日尚小商品城小店店主。赵晓翠自幼身患低磷佝偻病,但立志长大后要自己养活自己。2012年她偶然学习了“珠编”技艺,后来自己创作艺术品,售卖创业。她说:“哪怕是一分钱,也是我自己挣的,付出多少辛苦,我也觉得值!”

  截肢老人40载珠峰梦

  夏伯渝,男,1951年7月出生,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居民。

  1974年,作为国家登山队一员的夏伯渝攀登珠峰下撤途中因将睡袋让给队友自己双脚冻伤截肢,之后又患上癌症。但夏伯渝没有向命运低头,2012年至今,年过花甲、没有双腿的他,又四次攀登珠峰,虽然都未能登顶,但他的珠峰梦未断,顽强精神感动世人。

  科学预测天气服务大众

  何娜,女,1984年1月出生,北京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

  2017年何娜被任命为数值模式业务产品的“总设计师”,历经7个月打造,新系统可以查看10分钟更新的短时临近预报和3小时更新的短期预报。今年,她还作为攻关团队的小组长之一,开发中国气象局推广的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产品,为此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目前产品已见雏形。

  瓜王之子续写传奇

  宋绍堂,1963年11月出生,北京老宋瓜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绍堂的父亲连续4年在全国大赛中荣获“瓜王”称号。他子承父业大胆创新,开办专卖店,发展规模化园区,进军海南市场,成了电商平台的知名品牌。今年他又与北美的啤酒商合作研制西瓜啤酒,创新精神铸就成功。(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老马:就喜欢这样的赢球方式

      CBA联赛第二轮昨晚打响,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亮相奥体中心体育馆。面对丁彦雨航领衔的山东队,北控前三节就奠定胜局,以114比102完胜。马布里新主场首秀贡献两双,受到球迷热捧。

  • 国际乒联处罚马龙许昕樊振东

      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许昕和樊振东退赛事件的处罚结果,对每人罚款2万美元。对此,中国乒乓球协会尊重并服从国际乒联的处理意见,支持国际乒联所提出的建议。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樊建川:“做铭记红色历史的‘敲钟人’”

      樊建川,1957年9月份出生在四川宜宾,建川博物馆聚落创办者。在创办博物馆以前,樊建川是一名成功的房地产商人,个人资产近30亿元,收藏近现代文物一直是樊建川的爱好。

  • 邓博弘:纯粹的匠心最重要

      创立于2003年的深圳市点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从未超过40人。但就是这样一家“小”公司,却稳稳跻身于全球顶尖视效创意企业行列。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