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加油!-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加蓬,加油!

除了鼓励,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去打扰他

2017-10-31 21:57:29

  两年里,杭城的16岁少年加蓬陆续失去了双亲。

  现在,他已经独自生活了两个月,照顾自己,努力学习,好好生活。保送到重点高中后,他的表现依然出色。

  10月29日和30日,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和报纸上刊登了少年加蓬的故事。他的经历让很多读者落泪,他的阳光、坚强、懂事、乐观、自强,感动了很多人。有几万读者为他点赞,也有很多读者给我们打来电话、留言,为加蓬鼓掌、祝福,同时,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加蓬。

  看到加蓬的报道后

  很多读者来电支持鼓励

  “加蓬的经历和我有些相似。爸妈不在了,内心经常会觉得孤独。”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叶石云昨天上午看到加蓬的报道后,辗转联系到了钱报记者。

  2009年,在49天里,叶石云的父母相继因病去世,留下年仅11岁的他和81岁的爷爷相依为命。为偿还父母因治病而欠下的3万元债务,他连续6年利用周末和假期等时间捡废品、干零活,替父亲还清所有债务,被大家称为“信义少年”。叶石云说,他现在已经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了,平时勤工俭学赚自己的生活费,还会做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叶石云说,他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但加蓬有需要,他想陪着聊一聊,给他精神上的支持。

  有一位杭州的妈妈联系钱江晚报,她说,自己和儿子都看到了加蓬的报道。“加蓬太不容易了!”她说,儿子刚好比加蓬大一届,如果加蓬愿意,想交个朋友结个对子,学习上有很多资料辅导书可以共享给加蓬,经济上生活上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资助他。

  武义的李女士说,她是一个20岁孩子的母亲,看到加蓬的事情很难受、心疼,“感觉孩子的自尊心比较强,我担心打扰到他。加蓬这个年纪,有时候有很多事情要爸妈帮忙,有话要对父母说。我觉得他现在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怀。”李女士说,如果孩子有什么需要,她随时愿意帮忙。

  “孩子很坚强,很勇敢。太不容易了。”在江苏常州工作的施女士说,她是杭州人,一直很关心家乡的新闻,早上在网络上看到了加蓬的事情,“这样的孩子很了不起,非常乐观,努力,我很想为他做点事情。如果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

  希望大家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

  让我们在他身后默默支持

  “生活不易,你却要坚强。不能击垮你的,都会让你变得无比强大。少年,既然有些东西已经无法选择,愿你前途明亮,愿你人生不平凡,愿世界于你温柔以待。”

  “比同龄人承担得太多,更难能可贵的是自律、乐观的品质。这孩子长大一定是个优秀的人。”

  “加蓬,自立自强的少年,加油!心疼你,更相信你能过好自己的生活!”

  更多读者在微信、微博上留言,鼓励、祝福加蓬。

  昨天晚上,钱报记者联系了晚自习回家后的加蓬,转达了大家对他的鼓励和祝福。

  “谢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我会好好努力的。”

  他说,自己现在没有特别大的困难,社区、学校、邻居们也都在默默帮助他,对于大家要给予他的各种形式的帮助,他非常感谢。

  熟悉加蓬的邻居们说,加蓬就是这样一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孩子,有困难自己克服,就怕给别人添麻烦。

  在经历双亲的逝去后,他现在仍在试着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努力地生活、学习,微笑着面对困难。

  为了避免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在报道中也模糊了他的个人信息,希望可以给他一些保护。

  他的肩膀,依然柔弱。高中的学习、生活,很忙碌,希望大家也给他一个宽松的空间,尽可能不去打扰他,让我们在他身后默默地支持他,鼓励他,让他继续好好成长,这也是我们大家都希望的。

  加油,加蓬!

  (应采访者要求,文内人物名为化名)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女乒世界杯朱雨玲 刘诗雯分获冠亚军

    中国女乒终于没有让人失望,在男乒铩羽世界杯之后,朱雨玲和刘诗雯29日在加拿大万锦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分别获得冠亚军,朱雨玲最终在决赛中4:3战胜刘诗雯夺冠。

  • 贾樟柯:借国际电影展促进本土创作

    贾樟柯说,山西长期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煤炭,山西人保守、恋家,他希望有国际电影展这样一个文化盛事,让人们了解一个现代、开放、包容的山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叶子轩:成功源于专注

      早晨的阳光穿过落地玻璃,洒在寂静的办公室里。大多数人还在上班途中,一位身穿灰色西装手持电话的“上班族”便已开始忙碌的工作。他就是叶氏化工集团副主席及执行董事叶子轩。

  • 王贤茂:坚定“抱团出海”参与全球竞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作为我市企业“走出去”的典范,青建集团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青建+”生态圈,积极主动参与全球竞争。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