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武警卫勤战士孔令飞:偷师学艺 练出治病绝活(图)
//www.workercn.cn2014-08-01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出发,沿着黔江区新华大道西段走到城西九路路口,左转再直行100米,就来到黔江区中心医院门诊部大楼。这段直线距离只有900米、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的路线,对于武警总队五支队卫勤战士孔令飞来说,却有些不寻常。

  从2007年开始,孔令飞一有空便穿上便装,踏上这段路,前往位于门诊部大楼内的康复中心“偷师学艺”。最终打动老中医,让他学到一手推拿按摩、针灸和小针刀技术,极大地为战士们缓解了训练伤痛。

  从不安心当卫生员,到全身心钻研医术

  10年前,17岁的孔令飞从山西朔州市卫校毕业后,参军入伍来到重庆,不久后当了基层卫生员。

  “基层卫生员是在练兵场之外做点服务战士的工作,不直接冲锋在前。”刚开始,年轻气盛的孔令飞对这样的安排有点小情绪,常常是几瓶红花油、正骨水来敷衍受伤的战士。

  没多久,一件事情改变了孔令飞。“那天,部队进行作战演练,一位战士的踝关节不小心扭伤,在战友的搀扶下找到我。”孔令飞说,他按照冷敷、搽红花油按摩的常规方法来处理。受伤的战士抱怨道:“每次扭伤都是老三样,我的伤何时能好?这样下去肯定要影响我们的正常训练。”

  “我当时被猛然一击!基层卫生员就是直接在为战斗力服务啊,这难道不比亲自上前线重要?”孔令飞说。

  从那天起,孔令飞一改以往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对中医按摩手法、针灸、小针刀技术的钻研中,认真研读了《诊断学》、《火罐疗法治百病》等专业书籍,并自考取得临床医学本科文凭。

  但是,要想练成一手康复理疗的绝活,光是看书自学远远不够,还需要有老师言传身教才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