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于五星级酒店的他,做服务很在行-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成长于五星级酒店的他,做服务很在行

2019-05-27 09:57:42

  孙志强(中)和酒店职工们在一起。

  青春感言:

  很荣幸能够为长兴开元名都大酒店的职工服务,我倍感珍惜。作为工会主席,我将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责,以关心关爱职工为出发点,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长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工会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在湖州长兴,有这样一个令人骄傲的优秀青年代表,他精益求精,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他热心公益,温暖这座浙北小城;他心系职工,是贴心窝的“娘家人”;他执着奋斗,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他就是长兴开元名都大酒店的90后工会主席——孙志强。

  1990年出生的孙志强,从事酒店业工作已有9年多。从一名实习生,成长为五星级大酒店的人事部总监,并当选为工会主席,成为长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人代表。

  高星级酒店是人员密集型行业,管理较复杂,但只要涉及到职工权益,孙志强总是那个最不怕麻烦的人。

  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前期筹建过程中,由于酒店还是一片工地,职工用餐吃的都是盒饭,为了让职工吃得更满意,针对盒饭的标准,孙志强努力同集团领导层做汇报,一次次地争取,将原标准10元的盒饭提高到12元,再提高到15元。

  他在工会工作中融入“立德树人”的理念,把职工作为企业的根本和最宝贵的资源。对新进员工,孙志强用心安排入职培训,带领他们参观酒店的各个部门,熟悉业务操作流程,还邀请名师为新员工授课。

  开元名都大酒店与很多高校都有校企合作,酒店约有40%的员工是旅游或酒店管理专业的实习生,他们大多数来自云南、四川等地。这些20岁左右的青年学生,很多是第一次远离家乡和亲人。孙志强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我是过来人,也经历了青春的迷茫期,现在正是酒店青年职工的思想和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期,我尽我所能把成长的经验同他们分享,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弘扬正能量。”孙志强说。

  不久前,长兴县开展了“十万职工同唱一首歌”大合唱比赛,开元名都大酒店所在的龙山街道总工会接到相关的组织任务后立马发动宣传,但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合唱人员选拔。街道总工会联系辖区企业,但绝大多数企业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最忙碌的时候,公司人手紧张,他们派不出人。

  发动了1个星期,仅仅组织了30余人,怎么办?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孙志强主动找上门,“我这有20人!”

  大合唱的排练地点也放在了开元名都大酒店。协调场地、提供设备……孙志强事无巨细地一样一样做好准备,确保排练效果。到了正式比赛那天,他还负责了全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使得合唱活动完美收官,成为当天的一大“功臣”。

  在“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影响下,孙志强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拼搏奋进,工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为载体,把文化建设纳入到品牌提升战略规划中,开展了春游、摄影、球赛、书画展等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团队精神,拓宽了职工的视野,极大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充实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为职工创造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良好环境、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快乐温馨的职工之家。

  通讯员王光新报道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 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23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

  •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从“外出逐梦”到“返乡筑梦”,那些改变乡村的大学生创客

    与许多同龄人不同,今年28岁的洪良彬毫不讳言自己是个“农民”:“以前家里人总说,不好好读书以后只能去种田,我现在反而觉得‘搞农业’是一件自豪的事。”

  • 卖米粉创估值5亿大公司:90后CEO创业不服输

    张天一的办公室挂满了地图。创业之初,他甚至想象不出霸蛮能坚持超过两个月。现在,他希望奋斗几十年,让“霸蛮”遍布世界。除了保洁阿姨,张天一是每天最早打开公司大门的人。每个部门的晨会最后一项内容都具有极强的仪式感,大家一起高喊:“霸蛮就是不同意、霸蛮就是不服输、霸蛮就是做自己、霸蛮就是……”每位员工都有一叠微笑卡,如果觉得哪位同事合作愉快,就写一张卡片送给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