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国庆:叫响职工文化品牌
//www.workercn.cn2014-04-2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张国庆:叫响职工文化品牌

——访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庆

  “总有一款适合你”就是我们工会开展文体活动的宗旨。” ——张国庆 由于工作性质的需要,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大部分职工常年在野外工作。为加强分散在外的职工间联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庆想到了用文体活动将大家组织在一起的想法。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从项目设置上他颇费心思。张国庆说:“套用一句广告语,‘总有一款适合你’就是我们工会开展文体活动的宗旨。”

   最初开展活动,采用零门槛、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的职工很多。但时间一长,张国庆发现,其中有些职工热情也日渐消退,影响活动整体效果。后来,他将文体活动都搞成了俱乐部会员制,参与者入会先象征性地交一笔小额会费,以此来吸引真正有兴趣的职工参与。为保证活动的质量,工会还要求每个俱乐部每年都要汇报成果,体育项目要有比赛,书画摄影要有展览。经过多年经营,如今已经发展了8个兴趣俱乐部,职工参与率达到90%。

   张国庆表示,此次沈阳市工会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实施文化凝心工程,非常适合基层职工的需要。今后,我们要继续开展适合职工的文体活动,以叫得响的文化品牌和更丰富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