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修表匠老刘:老钟表保存精雕细刻过的时光
//www.workercn.cn2014-04-25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店里摆放着各种钟表。

钟表店藏在小巷深处。

刘玉岭正在修钟表。

  泉城济南宽窄曲直的芙蓉街整天人声鼎沸。刘玉岭的“全有钟表”店寂寞地躲藏在小巷深处。

  这间10多平方米的小店,既是钟表修理作坊,也是老刘收藏钟表的展示馆,不同年代、不同国别的钟表占据了小屋的大部分空间。

  “这个工作台我已经用了30多年了。这就是我给钟表‘动手术’的手术台。”刘玉岭说。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修表的黄金时期,如今来修钟表的人却很少。喜欢收藏老钟表的老刘依然乐在其中:“平时很清闲,我常摆弄这些古董钟表打发时间。我觉得每个老钟表,仍保存着它曾精雕细刻过的时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