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新民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静霞:加大农民工维权力度
//www.workercn.cn2014-04-2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处理农民工欠薪事件,防止沉淀。这是今年我们工作的主攻方向。 ——刘静霞 近几年来,新民市总工会在预防、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就此,记者采访了市总工会副主席、市维权中心主任刘静霞。

   记者:新民市总工会在农民工维权工作方面建立了“五位一体”包保制度,这项制度在实践中新民是如何落实的?

   刘静霞:严格合同签订制度。在合同中要明确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约定条款。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定期对工程进度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建设、施工单位每月将农民工工资发放资料整理归档,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健全完善保证金制度。新报建的建设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原则上要按规定向市劳动监察大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完成工程竣工结算备案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后,方可按规定申请办理退保手续。建立不良行为企业黑名单库。对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项目和企业列入黑名单。

   记者:今年新民市总有何新举措?

   刘静霞:今年新民市总工会将设置举报投诉信箱、举报电话,专人24小时接听,做好举报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统一行动开展集中整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