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盖怡:用职业精神引领企业发展(图)
//www.workercn.cn2014-01-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公司召开职代会审议改制安置方案。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的精神环境

    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先后组织举办了职工运动会、文艺汇演、读书活动、知识竞赛、职工游园、军民共建等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并举办了职工文艺汇演,公司成立50周年庆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同群体的职工积极参与,有效发挥了先进文化陶冶情操、凝聚人心、寓教于乐的良好功效,提高了了职工队伍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亲情感。公司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在和谐企业建设中的作用,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切入点,贯穿于和谐企业建设的全过程,提倡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尊长敬师、助人为乐、邻里和睦、遵纪守法的美德,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广大职工还积极参加爱心奉献活动,2012年,开展了为离退休职工曹荣申“扶贫济困献爱心”重大病救助活动,提升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企业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

    深化“创先争优”成果,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盖怡说,公司结合“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基层组织建设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主题活动,引导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在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在构建和谐企业、塑造企业先进文化上创先争优,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创先争优,在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

    在全区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以来,公司坚持“访民情、办实事、送温暖、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驻村工作点实际,适时开展了“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送温暖活动,组织职工以及公司各租赁商户为驻在村群众捐款捐物,共募捐资金4.3万元,衣物1600余件,砖茶7条。连续两年为两个驻村点1-16周岁的146名儿童量身购置了棉衣棉裤,共计投入3.3万余元。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公司领导带队深入驻村点,两次向68户村民发放食用油、面粉、大米、砖茶、食用盐和慰问金,并向两村委会分别提供节日活动经费1万余元等慰问开支达14万元,得到了广大村民高度赞扬和好评,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添了浓墨重彩。自“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为41.4万元,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实事9件。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普布于2008年被推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9年被和谐中国年度影响力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授予“和谐中国——2009年度十大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201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给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公司职工党小朝于2009年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青年”; 公司所属拉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格桑央宗于2007年被区党委、政府授予“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退休党员拉巴同志于2009年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退休党员阿旺吉扎分别于2012年7月被自治区党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3年5月,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民族团结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促进了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企业的生产、安全、经营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撑。2013年10月,公司被全国总工会、中宣部等部委授予“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