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燕:用微笑“送温暖”-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陈晓燕:用微笑“送温暖”

2018-03-12 08:59:14

“微笑使者”陈晓燕

陈晓燕微笑服务每位乘客。

  记者羊荣江报道 陈晓燕,2006年12月进入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收费员、收费班长、所务、稽查、支部宣传委员等职,现任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龙丽管理处营运科稽查,挂职遂昌中心所所长助理。

  无论从事哪个岗位、哪项工作,陈晓燕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奉行“兢业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坚持“做就要做得最好”的工作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高速公路事业中。她用微笑服务为南来北往的乘客送去一份温暖。

  “每一件事,我都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陈晓燕总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收获了“省五一巾帼标兵”、“2010~201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在担任收费班长期间,陈晓燕带领班组,以目标管理为准绳,以业务建设为基础,以团队建设为动力,以形象建设为抓手,以安全建设为保障,数年如一日扎实做好列队讲评、文明服务、班组总结、监督指导、班组建设等工作。

  从事收费管理工作期间,陈晓燕从自身班组管理经验出发,发现大站带小站的中心所管理模式下,小站与小站之间存在距离远、沟通少、团队意识较薄弱的弊端,车流量、收费额、地域等差异也较大,劳动强度不同,较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心所的统一管理。为了使中心所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有效地开展科学化、规范化、一体化管理,陈晓燕积极探索,建议中心所建立大班组管理模式,将各小站横向的同一班组组成大班,把12个小班组整合成4个大班,采取竞聘的方式选出综合管理能力较强者担任大班长,横向管理3个班组,推动三个小站班组之间形成合力,提高管理效率,同时引入考核机制推动大班组管理深入开展。

  建议被采纳后,中心所实施大班组管理以来效果明显,该创新管理模式被公司列为了管理创新项目,并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

  面对荣誉和成绩,陈晓燕没有满足,更没有止步。作为一名党员和交通事业中的一员,陈晓燕深深意识到必须再接再厉,卸下包袱,勇挑重担,加倍努力,以争取更大的作为和成绩。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金雅维获女子坐式12公里赛第八(图)

      3月11日,中国选手金雅维在比赛中,她最终以41分53秒4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当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坐式12公里比赛在平昌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举行。

  • 突破!郑鹏越野滑雪坐姿15公里获第四

    郑鹏11日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创中国队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中国队冬残奥会最好成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场讲座让她走上开发效益农业之路

      记者孟万成报道 许丽珍是下岗再创业的巾帼英豪,13年来,她情系荒山,带领妇女闯出了一条致富路,将废弃荒山开发成为我省最大的杨梅种植基地之一,被誉为“三门最美森林人”。

  • 文一波:让汽车率先在中国进化成“汽车人”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文一波认为,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建议进一步打破制度藩篱释放活力,加速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汽车人”生态体系,在新时代实现“创新超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