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齐军祥:二十年绿化一座荒山

    陕北榆林市靖边县龙洲镇深处有一座山叫齐山,当地人认为这里是附近齐姓人的老家。66岁的退休教师齐军祥居住在齐山的土窑洞里,20年来他植树修路,完成了绿化一座荒山的奇迹。
    2020-09-27 07:16:20

  • “无声世界”26载传递爱心

    今年77岁的何兴武是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学校创办于1994年,当时本身也是聋哑人的何兴武应邀任教,几年后校长去世,何兴武接管了这所学校。
    2020-09-27 07:16:04

  • “非遗二代”的花丝细梦

    80后的王晓璐是名“非遗二代”,她的妈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的传承人道安。
    2020-09-25 13:11:31

  • “阿木爷爷”:老祖宗的手艺火了

    在广西梧州市蒙山县陈塘镇,来自山东的王德文做木工活的视频被儿子传到网上后,这位“阿木爷爷”火了,有了289万粉丝,外网视频的浏览量超过了2亿次。
    2020-09-25 07:32:01

  • 安徽固镇:电影放映员的“光影”人生

    今年57岁的万里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的一名公益电影放映员,至今已有39年的电影放映工作经历。
    2020-09-25 07:19:32

  • 电力员工化身“虾贩”为企业解难

    9月20日,乌鲁木齐,受疫情影响,新疆奔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养殖的海水斑节对虾滞销,养殖成本不断增加。
    2020-09-24 13:39:49

  • 大凉山孩子的书桌

    位于昭觉县城城郊的集中安置点南坪社区,这里安置了来自周边深度贫困地区28个乡镇的近5000名彝族群众。
    2020-09-24 07:38:17

  • 抗疫“战友”重聚

    10余名北京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受邀回访武汉,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和医疗队曾经的居住地,昔日的医疗队队员与武汉的抗疫“战友”重聚。
    2020-09-24 07:30:10

  • 八旬老太赶制面塑 迎山西鼓乐大赛

    为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山西鼓乐大赛”在山西运城市万荣、新绛等县主办,运城市新绛县的八旬老大娘王文华和家人加班加点,用时10天赶制的省级非遗绛州面塑“绛州鼓乐”圆满收工。
    2020-09-23 14:52:33

  • 劳模工匠宣讲团弘扬“工匠精神”

    劳模工匠宣讲团入企宣讲活动在浙江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的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举行。
    2020-09-23 13:07:04

  • “滩里人”刘月娥的安居生活

    黄河滩,黄河滩,黄河发水,房就淹;东也窜,西也窜,窜上大堤,保平安…… 一段民谣,几多心酸。 拥有一个安稳的家,成了像刘月娥一样住在黄河滩区的“滩里人”梦寐以求的夙愿。
    2020-09-23 07:44:21

  • 神山村里的张张笑脸

    地处山区腹地的神山村曾是江西省井冈山市最偏远的贫困村之一,贫困发生率曾达30%以上。当地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和乡村旅游,村民收入显著增加,并在2017年2月正式脱贫。
    2020-09-23 07:36:36

  • “非遗扶贫”公益研修班开班

    2020年9月21日,江苏南通,《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开班仪式暨“吴元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
    2020-09-22 15:34:27

  • 雕刻技师加工化石石雕 传承非遗技艺

    2020年9月21日,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雕刻技师在加工制作化石石雕。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于2017年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0-09-22 14:22:37

  • 铁路职工成瓷器上的“绣花人”

    昝文利是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许昌线路车间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工作之余痴迷上刻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20-09-22 13:33:40

  • 电力工人为发电机“听诊”

    9月21日,湖北省荆州市,国家能源集团荆州热电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为发电机“听诊”,排查故障。(
    2020-09-22 13:23:55

  • 安徽淮南:供电工人检修变压器保安全

    9月18日,安徽淮南平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对一期二号机组C相主变压器进行铁芯及线圈检修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0-09-22 08:56:43

  • “大学,我来啦!”

    金秋时节,全国各地的大学迎来开学季。 近日,来自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的20名大学新生,陆续走出村庄,前往各地入学,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2020-09-22 07:37:19

  • “新农人”邱掌柜的宠物“蜂情”

    在浙江湖州长兴县畎桥村,有一位80后青年邱凯。他是一名职业养蜂人,有人叫他邱掌柜。从小生活在养蜂家庭的邱凯每天都和蜜蜂打交道,耳濡目染之下也成了养蜂好手。
    2020-09-21 13:23:01

  • 守护永不消逝的电波

    南北山分队南山班班长黄智坚在网上购物从不退换货,准确地说,他很少有退换货的机会。
    2020-09-21 07:38:52

  • 钟连盛——择一事终一生

    “择一事终一生”是钟连盛的人生座右铭,1962年生于北京的钟连盛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特级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20-09-21 07:32:14

  •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无怨无悔”

    九月的山城重庆秋高气爽,天气已然微凉,但是在小区楼下的花园里,在妻子和儿子的陪伴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仍然在满头大汗地练习走路,一步步适应自己右腿上穿戴的义肢。
    2020-09-20 08:32:06

  • “只要警灯亮着,我们心里就有底”

    早上5时许,黑龙江省泰来县江桥镇先进村张井杨家庭警务室的红蓝警灯闪烁,“村警”张井杨骑着摩托车开始巡查村里的560户人家。
    2020-09-20 08:11:45

  • “老”会计转行新职业

    账单、计算器、财务室……会计学专业毕业的王帝权,一直以来干的都是财务工作,已经做了12年。2017年,这个 “老”会计却决定搁下老本行,去照顾老年人。
    2020-09-18 13:26: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