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周小飞:广丰义工的名片
//www.workercn.cn2014-11-20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广丰县义工联会长周小飞的努力下,该县100名贫困女童得到“爱小丫基金项目”的关爱——每人将获得一个“小丫包”(1个小丫包=1个小背包+2套内衣裤+1张卫生习惯四格漫画)。这两天,义工联霞峰和嵩峰义工分队的会员一接到任务,就来到嵩峰乡的十都完小和霞峰镇的赤塘完小、大洋完小,和老师们一起给这些贫困女童量身体尺寸……

  “5·12第三次赴川行动优秀志愿者”、“2010年全国优秀生命关怀志愿者”“2011年上饶市优秀红十字会志愿者”、“2012年共青团上饶市委授予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国优秀志愿者”……周小飞是这一连串荣誉与头衔的归属者,今年41岁的他是中共广丰县中医院支部委员﹑医务科主任。在单位,周小飞工作认真负责,一直起模范带头作用,是个让病人安心、领导放心、同事夸赞的热心人。

  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周小飞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名入选的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百度、腾讯等联合举办的“5·12关爱生命第三次赴川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一起为震区群众服务,帮助他们重建家园。那次赴川活动后,周小飞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感悟。

  回到广丰后,他和县内热心公益事业、有志义工服务的爱心人士开始筹划成立一个民间公益团体。2009年12月30日,广丰县义工联合会成立。尽管有人嘲笑他“作秀”,但他自始至终未放弃爱的奉献。在团广丰县委的支持和帮助下,义工联合会的成员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成了一家人,队伍越来越大。义工联先后成立了嵩峰分会、永丰分会,还有正在筹建的洋口、缔一中学等分会,会员中年龄最小的12岁,年龄最大的79岁,涵盖了教师、公务员、商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已经从最初的50人发展到目前的500余人。因为大家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周小飞便从自己做起,尽量多挤出时间做策划、联系活动,他家也时常成为义工们开会的临时“办公室”。广丰义工联通过开通微信宣传平台和QQ群,搭建“爱心桥梁”,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关注尿毒症患者”、“关爱敬老院老人”、“希望之光助学工程”、“月兔广场无偿献血”等100多项活动。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周小飞坚信贵在坚持。春华秋实,寒来暑往,在爱的奉献中,他的名字渐渐成了广丰义工的代名词。叶 晔 张 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