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内一科主任熊燕:医者有仁心 患者留佳话
//www.workercn.cn2014-10-22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她事业心很强,自己受伤还带病出诊。”“她技术很好,几个从县区转来的病人在她这里很快康复。”“关键是她医德好,关心病号,没有架子!”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南院住院部六病区,说起她,病患个个竖起大拇指,被大家赞不绝口的“她”就是该院内科主任熊燕。

  她劳累过度摔倒在办公室门口

  9月2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南院六病区像平日一样人来人往秩序井然,病人在休息,医生和护士刚刚结束晨会,护理班正在交接。“熊主任摔倒了!”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护士长邓岚赶紧向主任办公室跑去,看到熊燕正躺在走廊地板上,脸色发白,下巴处有伤口,白大褂和颈脖上有不少血迹。邓岚和同事赶紧将熊主任抬上平车,上氧、处理伤口后,由外科主任为她下巴缝了六针。

  “晨会结束后听熊主任说身体有点不舒服,后来看到她扶着墙往办公室走。”邓岚说,该院南院内科最近收治了80多个住院病人,628床、642床都是危重病人,病人随时都可能有紧急情况发生,熊主任除了在病区查房、会诊外,还得坐门诊,每天连轴转。9月27日,熊主任值24小时二线班,忙到28日凌晨1点睡觉,3点钟因为一个突发情况又被叫醒,之后再未得到好好休息,直到因头晕摔倒在地,被刚掏出来开门的钥匙划破下巴。

  她为患者减轻病痛轻伤不下火线

  “我以前就提醒过她,这样忙她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垮掉。”9月29日上午,74岁的病人陈才生告诉记者,他因高血压两次在六病区住院,每次看到熊燕忙得不可开交,都为她心疼。但是,9月29日一早,当医院领导提着水果和鲜花到病区向熊燕慰问时,熊燕已经坐在病区办公室为病人号脉问诊,下巴上的伤口还包着纱布,“我们都叫她在家好好休息,但她说在家也没什么事。”内科医生王长青说,熊燕的敬业精神值得科室里的每一位医生和护士学习。

  熊燕的敬业,每位患者也都看在眼里,“内科熊燕主任因工作紧张、操劳过度突然摔跤,当时我们患者只有着急……熊主任每项工作都身先士卒,太过操劳,让患者很感动……”9月28日下午,内科618床患者闵凡根为表达对熊主任的敬佩和感激,代表病患自发地给医院领导写了一封发自肺腑的信,并祝愿熊主任身体健康。

  患者夸她“医技精湛医德高尚”

  听说要报道熊主任的事迹,病房里的患者对熊燕的“好”如数家珍,“我10多年的胃病经过熊主任的精心治疗终于好了,这两年都没有再犯。”“以前同病房青云谱区的老万刚进来的时候脚部有血栓,经过熊主任医治后,出院的时候已能够自己独立行走了。”“原来我一位亲戚在新建县住院半个月血糖都没有降下来,转到熊主任手上,一个星期血糖就降了。”对熊主任的医疗技术,患者们直夸她“医技精湛”。

  看到熊燕受伤,有一名患者向她偷偷塞了200块钱,被熊主任发现后,她委托护士长邓岚通过患者账号转了回去。患者说,这件小事令他对熊主任肃然起敬。而最令患者舒心的是熊燕与病患交流时的平易近人。616床患者肖江华因糖尿病和高血压入院,由于没有亲属陪伴,熊燕每次开出处方后还主动帮忙将处方送下楼,肖江华只要在病床上等着护士送药来即可。每天查房时,熊燕都向他嘘寒问暖,关心地询问他病情是否好一点,“虽然就是几句平常话,但我们听了暖在心里,觉得就像是自己的亲戚朋友来看我们。”(邱佩君 罗县娇 记者 吴浣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