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社区大妈刘永丽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阿姨,您坐!”刘永丽一边热情的说,一边走到李老太太对面耐心解释。听了刘永丽的解答,李老太太消除了对女儿低保事宜的担忧,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

  解答社区居民咨询的事宜,是刘永丽所要做的最为日常的工作。这些看似小的事情,与老百姓的利益紧密相关。在一次次这样的交流中,她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信赖和好感。

  老旧的门、脱落的墙皮、五面锦旗……德令哈市昆仑社区主任刘永丽办公室简单而略显破旧。2008年当选社区主任后,她在这样简陋的办公室里,带领着9名工作人员,常年服务在这一大片城乡接合部的辖区内。

  今年一月初,市消防队捐来了10床棉被,刘永丽立即和同事们来到辖区蒋业英、李金梅、罗光霞等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温暖的棉被。三无老人张金荣高兴地说:“社区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呆在这样的社区里心里很温暖。”

  2012年夏天,持续的降雨导致公厕化粪池溢满,污水渗进了离公厕较近的穆斯林居民范营辉家院内,整个院落恶臭弥漫。刘永丽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联系人员拉了沙土,组织人帮助范营辉家用沙土将外墙墙角垫高,防止污水渗透墙体。

  替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刘永丽逢年过节都要去社区困难户家里慰问。一次次的走访、一回回的交谈,使刘永丽和居民们的心拉近了。只要居民们有啥事就会先想到她,因为她是个愿意替居民们办事、任劳任怨的人。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曾经通往辖区清真寺院区道路的最形象的表达。为此,2009年刘永丽到办事处、城建局、市政府前前后后跑了一个多月,争取来了道路硬化项目,铺设硬化了这条路,大大方便了院里居民们的出行。居民们为了表达谢意,专门为社区送来了一面锦旗。

  罗光霞老人的儿子因过失伤人,在狱中服刑。老人一边靠着低保生活,一边捡拾垃圾含辛茹苦拉扯着年幼的孙女。2011年春天,老人因呼吸道出血住进了医院,无人照顾。刘永丽得知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毅然肩负起照顾老人的重任,半个月的时间里她和同事们轮流陪护、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老人病愈出院后,刘永丽和同事又来到老人家中,拆洗床单、被罩、粉刷房子,尽可能多地给予老人生活上的帮助。身体好转的老人,特地做了一面“扶老助困 、心手相牵”的锦旗送到了她的手里。老人的儿子也专门从狱中打来电话,对她照顾老人再三表示感谢。

  刘永丽任职7年来,那家有困难就出现在那家,那里有难题就冲到那里,与大家一道,殚精竭虑,化解难题。她真情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换来了“最美社区大妈”的称号。(记者/董瑾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