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烛光晚宴
//www.workercn.cn2014-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13日晚,山西柳林,在河南豫中地质勘察工程公司豫02钻井队,如水的月光仿佛给寂静的井场披上了一层薄纱,井队值班房的桌上,摆放着一个点有24支蜡烛的大蛋糕,职工们围坐在桌旁,为甘瑞唱响生日歌……

  为职工过生日,是该井队今年开工后开始执行的一项制度。井队长崔瑞刚告诉笔者,井队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不仅有知识、有干劲,而且思想活跃、行为时尚,可眼下艰苦的工作环境,与他们丰富的精神需求是不协调的。因此,井队尽量想办法来关心他们,让他们消除寂寞,充满干劲。

  有“歌星”之称的刘飞飞在带领大家唱生日歌之前,井队里的“摄影家”、24岁的刘文佳就已将相机的镜头对准了“寿星”,“看镜头,笑一笑!回头我将数码照片传给你,你也给你未婚妻发过去看看。”

  甘瑞的未婚妻是郑州一家饭店的服务员。上午,他的未婚妻已打来电话,又是祝贺他生日快乐,又是叮嘱他工作时注意安全,末了问他啥时候回家举办婚礼,甘瑞一句“等等再说吧”,气得她当时就把电话给挂了。

  3月中旬,该井队在山西柳林承揽的一项重要煤层气工程启动了。按照计划,这项工程将在9月份才能完成。可工程竣工后,会不会还有其他任务呢?谁也说不好。所以,甘瑞只能先“敷衍”未婚妻了。去年,他的未婚妻就曾提出结婚的想法,也是被他一句“工作忙”给顶回去了,这次难怪她要生气了。

  唱罢欢快的生日歌,井队长崔瑞刚开始主持晚宴:“甘瑞是前年分配到我们井队的,他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工作中抢在先、干在前,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值得大家学习。今天是他24岁的生日,让我们共同举杯,祝他生日快乐!”

  窗外,星星在夜空中闪烁,月亮也显得格外明亮;值班房里,烛光映红了大家的脸膛,也映衬出甘瑞一脸的幸福。“我是第一次在井场与大家一起过生日,这个生日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今后,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多钻井、钻好井,报答大伙的关心。”(王伟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