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妙手回春
//www.workercn.cn2014-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任啊,最近句容项目马上要开工了,工地材料供应紧张,你们能不能想想办法,把咱们的周转材料清理清理,加大利用率,给项目助把力啊!”一大早,中建二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副经理张彬的电话就打到了安装项目生产经理任明祥的手机上。

  “可以啊,不过,最近项目人手紧,恐怕抽不出来人。”任明祥想起了上一个工程结束以后,至今还躺在仓库里的二三十台配电箱和1000多米电缆。

  “人员你们想办法,材料一周以后供应上,好吧?”张彬的话等于已经把任务的时间后门“关死”了。

  经过商量,配电箱的维修由经验丰富、干活细致的任明祥牵头,廖陆军配合,4个工人打下手。电缆维修由28岁的姜俊平负责,他虽然年轻,但工作经历一点也不“嫩”。2008年7月从四川建院建筑设备工程专业毕业分到企业后,他干过项目工长、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物资部长等岗位,现在是安装项目的生产经理。

  “咱们两个组开展一个比赛吧!”为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任明祥想出了这个招。

  配电箱组维修,廖陆军将配电箱进行箱体与箱芯分解,用仪表对箱芯上配置的断路器、漏电保护器等进行静态检测,对断路器、各类开关等进行机械特性试验,修复、更换故障器件;任明祥也不闲着,对箱芯的母线端子、分线排端子、联络线及其端子进行检查,清理、紧固各接线端子螺丝,并按规程对箱芯配置进行逐级加电试验;4个负责打下手的工人,则对配电箱外表进行除锈喷漆处理,最后将箱芯与箱体装配,重新粘贴标牌。

  电缆组维修,姜俊平针对电缆型号规格多的情况,首先对库存电缆进行分类,用仪表对每条电缆的混线、断线、绝缘不良等情况逐项排查。由于电缆很长,翻动拖拽比较吃力,好在有5个工人在旁边帮忙。他们还针对截断重接的故障电缆以及按施工项目要求需连接的电缆,采用铜套管压制连接,对连接处和绝缘破皮处采用热收缩附件材料进行绝缘处理,并按规范对维修后的电缆进行绝缘耐压试验,最后给每条电缆粘贴规格型号标牌。

  经过6天的紧张施工,两组维修人员“势均力敌”,完成了一级配电箱5台、二级配电箱10台以及1000余米各规格电缆的维修,经过专业验收检测,全部达到合格使用标准。“你们真是好样的,就这一项,能节约成本近30万元呢!”张彬竖起了大拇指。(■李竺君  邓士禄  常珊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