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废机油巧作“护肤品”
//www.workercn.cn2014-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哎——,小孙,不能倒掉,这可是很好的护肤品啊!”4月7日下午,在山东丰源远航煤业有限公司北徐楼煤矿洗煤厂里,正在检修设备的运输工区职工孙征,刚想把从电动滚筒换出的半桶废机油倒掉,被当班班长刘冠付急忙制止。

  “护肤品?我没听错吧!”小孙一头雾水地看着刘班长,“难道这废机油还能有美容的作用吗?”

  “这换掉的废机油的确有‘美容’的作用,但它可不是给咱们自己美容啊!”刘冠付笑着对小孙说。

  “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越说我越糊涂了!”小孙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跟我来,等一会你就明白了。”刘冠付说完,就拎着半桶机油来到了一个盛满旧螺丝、旧零配件的废料箱子前。

  “小孙你看,把咱们回收来的这些旧螺丝钉、旧螺丝帽放在这废机油里一泡一洗,用起来比新的还顺手呢!”刘冠付一边清洗着螺丝一边说。

  “别看这只是用过的废机油,在节能降耗方面,它可是大有作为呀!咱们可以用这油抹到咱这些设备的螺丝上,既可以防止它们生锈,又可使螺丝润滑。还有,把油涂在那些常用的阀门上,咱在转动那些阀门时是不是就会省很多力啊?你说说,这废机油是不是很好的‘护肤品’啊?”

  听完班长的话,小孙茅塞顿开:“你的比喻还真形象,这废机油可不就是设备零件的高级‘护肤品’吗?我真要好好保存着,让它为节能降耗工作继续发挥余热呀!”

  “是啊,现在经济形势比较困难,矿上正在过苦日子,咱们不精打细算可不成啊!咱们要让每件东西都物尽其用,这样就可以节省下一大笔费用啊!”刘冠付语重心长地对小孙说。(赵峰 黄永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