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河北孟村农民杨国贞照顾失明哥哥16年
//www.workercn.cn2014-11-08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张莉、宋月辉 记者周万良)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宋庄子村,村民杨国贞16年如一日照顾失明哥哥杨世安的事情在十里八乡传为美谈。

  杨世安今年92岁,一辈子独身。16年前因病双目失明,2年前又瘫痪在床。自从哥哥失明后,杨国贞就悉心地照顾起哥哥的生活。由于失明,杨世安不知白天黑夜,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尤其近两年小脑萎缩,大小便不能自理,每天隔一段时间杨国贞就得抱起杨世安来接大小便,有时不及时就会拉尿在被褥上,杨国贞都不厌其烦地收拾。

  在杨国贞的带动下,儿孙辈对杨世安都非常孝顺。10年前,杨国贞的老伴儿突然生病需到外地医院治疗。杨国贞日夜在医院护理老伴儿,无暇顾及双目失明的哥哥,二儿媳赵敏把杨世安接到家,像照顾自己的爹妈一样照顾杨世安两年多。杨世安说,自己今天的生活,多亏弟弟一家人照顾得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