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盲人按摩师刘涛:“指上功夫”演绎光明人生
//www.workercn.cn2014-11-07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邓军)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推出盲人按摩师刘涛的故事。

  11月4日,湖南经视《劳动最美丽》摄制组来到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对盲人按摩师刘涛进行了专题采访。当天,也是“海归”按摩技师刘涛回到阔别三年的湖南,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刘涛不简单。2011年9月,刘涛远赴位于荷兰海牙市“打洋工”。短短三年时间,他以精湛的技术征服了当地居民,已拥有一大批忠实的“洋粉丝”。“中国功夫享誉全球,按摩也是一门‘指上功夫’,我就是去国外展示、传授这门神奇功夫的!同时,我也学习到了欧式先进按摩技术,领悟到了适合欧洲人体质的按摩手法,提高了自己的按摩技艺。”说到远赴荷兰工作,刘涛笑言。而刘涛的精湛技艺也确实让很多荷兰人大开眼界。在荷兰工作的三年时间里,刘涛为近千名海外人士提供了保健服务,为中国古老的中医按摩在海外赢得了赞誉。“我今天的成就都是公司给的,如果不是公司的培养,我不可能拿到高级技师证,更没机会漂洋过海到荷兰工作。”说起这些,刘涛满是对公司的感恩。

  刘涛先天视力残疾,眼睛仅仅有一点光感。然而,生活的不幸并没有消磨他的奋斗意志。刘涛知道,从事保健按摩行业,只有学得过硬的技术,才有立足之地。从业十几年来,他工作勤奋、兢兢业业,尽量让客人满意。没客人的时候,他就利用各种机会学习人体经络和穴位等中国传统医学知识,钻研按摩保健技术。就这样,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练就了一手按摩的好功夫。

  如今,在长沙,刘涛已结婚生子,买了房子,生活过得幸福美满。回到湖南上班的第一天,他就积极融入公司的盲人按摩师团队,主动传授自己的技艺给他的同事和需要帮助的人。他说今后要加倍努力工作,以回报公司的培养,同时要将自己海外所学传授给更多的盲人,让他们有工作机会,有发展机会,体体面面地展示人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