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孝女带盲母上大学:等有钱了要给妈妈换双眼睛(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更多

妈妈最喜欢听蒋大为的歌曲,唐洪就用手机放给妈妈听。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天中午,重庆传媒职业学院,12点的下课铃一响,大一学生唐洪第一个疾步走出教室,穿过校园,直奔学校山坡上的家。

    唐洪不想让妈妈等太久,她知道,妈妈早已准备好了中午要吃的菜,“中午吃莴笋,妈妈洗好切好,我回去炒。”唐洪说,更多的时候,她回去就可以吃饭,“大都是妈妈照顾我,妈妈最能干了……”

    唐洪口中引以为豪的母亲叫曹玉香,今年57岁,双目失明。

    去年,唐洪考上铜梁县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她决定带上妈妈离开老家,一起念大学。

    矛盾

    爸爸不同意女儿读书,但妈妈却常常鼓励女儿,不要放弃。

    唐洪1994年出生,有个比她小2岁的妹妹,老家在永川红炉镇。唐洪5岁那年,母亲曹玉香因为意外双目失明。爸爸没有固定的工作,偶尔在工地上打零工,患上了矽肺。

    家里的田地里种些蔬菜瓜果,自给自足。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是低保、爸爸打零工和妈妈偶尔养鸡卖蛋的钱。

    唐洪从小学习优异。妈妈曹玉香说,女儿在小学快毕业的时候,就常常嚷嚷着以后要考大学。

    但爸爸不同意女儿念书,“爸爸觉得女孩子读书没用,再加上家里穷,他要我早点出来打工赚钱。”还好,曹玉香很支持女儿,常常鼓励她,不要放弃。曹玉香时常把家里的钱偷偷攒下一些,为以后供女儿读大学用。

    但这也激化了唐洪父母的矛盾。唐洪初中开始住读,打电话回家时,唐洪觉得妈妈变得沉默寡言了,而且偶尔还哭哭啼啼的。

    爸爸依然不同意唐洪继续念书,考大学还是就业,困扰了唐洪很久。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