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92岁“大学生”中科大求学 80多岁上初中诠释“活到老学到老”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合肥晚报
分享到:更多

92岁“大学生”中科大求学 希望带动更多老人走进课堂学文化

    在中科大中华文化大学的教室内,80多名各个年龄层的学生正在认真听课记笔记。而这中间,92岁的吴天雄老人格外引人注意。殊不知,这老爷子自退休后就一直泡在学校、书籍之中,10年前还上了初中,参加青少年比赛,诠释了“活到老、学到老”。

    中科大旁听“打工求学”

    吴天雄,1923年出生,以前是安徽叉车厂的一名普通工人,1980年退休。

    “退休后,身体很不好,被多种疾病所折磨,不停地吃药。”老人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看了很多医院,都没有用。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人在晨练中遇到了中科大的归国教授解俊民。在闲谈中,他了解到,或许蜜蜂的蜂毒能治疗他的病。

    从此,老人一发不可收拾,琢磨着学习、研究蜂毒。

    “当时,天天就泡在省图书馆,专门看跟‘蜂毒’有关的书籍,但是,很多地方都看不懂。”吴天雄老人告诉记者,那时候,由于年龄、学校规章制度等多方面的因素限制,他没有办法进学校学习,于是,就偷偷溜进中科大的课堂听专家讲课。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