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菏泽劳模王庆梅扎根岗位28年 创新管理有“温度”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齐鲁网济南4月10日讯 (记者 王娜)4月8日,山东省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寻找劳模行动温暖启程,第一站走进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找到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劳模,大家都叫她“大姐”,她就是车间主任王庆梅。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王庆梅1986年进厂,坚守三利28年。从学徒到车间统计、代班长,从代班长做到车间会计、车间副主任,再到如今的硫化车间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王庆梅都始终保持谦虚好学、勤恳敬业的工作态度,为广大一线职工做出了表率。

    都说“车间主任难做,女车间主任更难做”,但长期奋战在生产工作一线的王庆梅多年来凭借一股执着不服输的劲儿,先后获得了“菏泽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菏泽市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菏泽市劳动模范”以及“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严抓细管重质量

    大姐与公司共诚信

    三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诚信立业、兴业,公司上下在抓产品质量上都“小题大做”,王庆梅更是以身作则,把质量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确保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求是三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王庆梅经常带领车间员工按照客户需求,不怕小批量、多品种订单,将月调度与周调度有效结合起来,有效保证了限期内交出质量过关的产品。经过王庆梅的调配,三利在市场上的信誉度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信誉度,获得海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而且,王庆梅的调度安排一项还能每月为公司节省薪酬支出6.5万元。

    为使质量检查覆盖整个生产线,王庆梅提出建立了检查上道工序、保证本道工序、服务下道工序制度,还积极组织职工进行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在她的严抓细管下,产品的合格率由原来的96%提高到99.8%,设备利用率达到96%以上。

    以人为本促发展

    大姐式管理有“温度”

    王庆梅深知职工的工作状态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一个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对职工有着怎样重要的影响。

    轮胎生产流程中有一道工艺是进烘房进行轮胎干燥,烘房里的温度为40-60度,职工们每天要在烘房工作8小时,水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自王庆梅当了车间主任,硫化车间就有了个关于“水”的规定。

    为了能让烘房的到岗职工都先喝上杯温水,她要求硫化车间的职工间要为彼此冷上杯水,上白班的职工要给上中班的职工冷上杯水,上中班的给上晚班的同事冷上杯水,上晚班的给上白班的冷上杯水。就这样,一个相互关怀的温情循环就此建立起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