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揭秘“最强大脑”魏坤琳教授:老婆在清华女儿已3岁(图)
//www.workercn.cn2014-02-24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伴随着《最强大脑》的热播,担任节目“科学导师”的留学博士后魏坤琳由于其天然、专业的“科学魅力”,迅速成为众多女观众心里的“科学男神”。这位“非典型魅力男神”在粉丝暴涨的时候,也获得了媒体越来越强烈的关注。近日,Dr.魏现身南京接受全国媒体群访时,数名看过各种大场面的媒体记者一秒也变“脑残粉”,求签名求合影。面对热情的媒体,Dr.魏也敞开心扉,就热点话题和大家畅所欲言。

  水瓶座刚刚过36岁生日

  老婆在清华女儿已3岁

  水瓶座的Dr.魏刚刚才度过36岁生日,这位留美十余年的博士后目前是北大心理学系的副教授。见记者时,他穿着一件简洁的毛衣和外套,里面是白衬衫,简单明朗中透着时尚精英气质。他的体形还告诉大家,他还是一个健身达人,这位酷爱运动的教授是攀岩、滑雪、潜水等等方面的健将。被选为《最强大脑》的“科学导师”,除了极强的专业知识外,他的优势还在哪里呢?听到记者这么问,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节目组好像当时也找了其他人,但他们说要找‘真性情’的人,最后选择了我。”

  魏坤琳一上电视后,其冷静、理性、认真的专业态度,再加上帅气十足的他又天然拥有着理工科生的“呆萌”气质,立即使他成为新晋“科学男神”,那他觉得自己帅吗?Dr.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帅不帅不是自己说的,帅哥是别人给你的反馈……我如果觉得自己是帅哥的话,上微博一看,大家都说不好看,估计会想,咦?怎么回事?”不过,在记者们的逼问下,魏坤琳承认在学校里,还算是受女同学欢迎的老师。尽管迅速晋身为众多女粉丝心中的“理想对象”,但现实中的“教授”是个拥有幸福家庭的已婚人士,他提起家庭还有点儿不好意思,“我和老婆是在美国认识的,她目前在清华。”问起当初是谁追的谁,魏坤琳没好意思回答,他只简单地表示自己的女儿目前3岁了。

  章子怡不是心中“女神”

  与梁冬私下关系很好

  自从在节目中走红之后,各种出版商、广告商也找上门来。Dr.魏丝毫不忌讳地分享道:“已经有超过20家出版社找过我,播了第一期后,马上就有人找了,不过以前也有人找我出书。而拍广告就没什么兴趣了,根本没时间。”

  由于坚持“科学是我唯一评判的标准”,魏教授一度成了“全民公敌”,和选手尤其是和嘉宾之间一度硝烟弥漫。谈到这点,魏教授透露,“我爸看了节目之后说,你说话委婉一点。看了第一期就这样说,他以为别人都恨我。”谈起舞台上合作的明星,Dr.魏如此评价,“陶晶莹说话都特别在点上,我特别佩服。明星们上台都比较有经验,章子怡在上台前,我和其他几个评审聊天还说,她都不认识我们几个人,怎么和我们对话啊,但是她一上台就收放自如,一点问题都没有。”提到章子怡,有媒体问“她是不是你的女神?你有没有心动?”一提这话茬,魏教授又羞涩笑了:“不是。我没有心动。什么女神男神?对,我老婆跟我说,你现在是男神了,我说,那还得在后面加一个字,加一个‘经’字。”一席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面对别人称他是偶像,他这样回答,“好多人都有偶像嘛。我不是偶像,偶像必须去膜拜他,科学没有膜拜,科学要有独立思考的。如果趴在地上膜拜的话,就不要搞科学了。另外,只有伪科学才能解释一切。”在舞台上,和魏教授“交战”最多的,非文科生梁冬莫属。虽然台上经常唇枪舌战,但魏教授和其他嘉宾的关系那是相当好,“观点不同不代表不是好朋友,我们关系都特别好。”

  天才背后都是努力

  周玮的不服输让人敬佩

  《最强大脑》集结了各种各样的天才们。但Dr.魏特别提到,“有一个脑力是没办法在舞台上展示的,那就是创造力。”谈到节目中的选手,魏教授赞不绝口,但他着重强调了这样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好多人的脑子,其实和常人一样,你们没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擅长记忆的人看起来都很厉害的,但是所有的记忆都需要练,不可能不练。有一个一万个小时定律,花一万小时做一件事,一定就是专家。”

  “很多人都在这个节目里看怪人,我不觉得他们怪,不觉得他们脑子长得不同”,魏教授特别提到了周玮,“他是最不同的一个,但是他也很努力啊,别人不跟他聊天,他就玩他的数学,他就自己玩出规律来了。他的努力,别人看见了吗?他很好强。我们的国际pk赛上,他要跟德国人比,我们说你可能会输哦,他自己就在家练,一点不服输,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应该敬佩他。”谈到周玮,外界依然好奇:周玮的能力还能有多强?魏教授回答,“你们把周玮的能力理解得太狭隘了。周玮的能力更强的是,可以总结一些算法经验。如果他受过完整教育的话,他是可以挑战数论研究的。他擅长从数字里面找规律,这不是所有人能干到的。”

  节目即将进入国际pk赛,各位选手的能力之前都已做过展示,接下来更加强调选手的哪些能力呢?魏教授道,“这些选手中,有几个明显智商很高。但他们除了这一点,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好强的精神,他们的心理素质相当好。所以,接下来的淘汰赛会更关注他们的心理素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