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4天超46万-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冬奥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4天超46万

2019-12-10 14:53:53

  北京日报讯(记者 吴东)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昨日向记者透露,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本月5日正式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昨日18时,4天多时间,报名人数已达46.3万。

  闫成介绍说,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计划招募2.7万人、冬残奥会1.2万人,赛会志愿者启动招募后,报名非常踊跃,相比2008年夏奥会,冬奥会志愿者的总体规模小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入选难度。冬奥组委会严格按照招募条件和招募程序进行选拔,给予志愿者申请人平等的参与机会。同时,没有被录用为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还可以参加城市志愿者项目,同样也可以为冬奥会提供志愿服务。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底。闫成说:“赛会志愿者报名不分先后,只要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报名申请,都可以获得同等的录用机会,也不会影响岗位分配。”

  据了解,在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报名后,北京冬奥组委及其授权或委托的组织机构,将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资格审核、测试选拔、岗位预分配、发出录用通知、上岗服务。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这之前,冬奥组委会陆续发放录用通知。

  闫成表示,一般来讲,冬奥会期间上岗时间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最早开始服务的时间应该在2022年1月29日,根据工作需要,对特殊岗位的赛会志愿者灵活安排上岗时间及排班计划。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

  赛会志愿者包括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两类。目前,专业志愿者主要包括礼宾及语言服务、竞赛协调服务、技术运行服务、医疗与反兴奋剂服务、颁奖仪式与体育展示服务、转播服务、安检服务、驾驶服务、宗教服务等九个类别,专业志愿者定向招募工作将于2020年3月启动。

  冬奥会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将于明年2月开赛,首场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上月启动。届时将测试志愿者能否满足户外冰雪体育赛事对志愿服务的要求,以及对志愿者的保障是否到位,比如餐饮、交通等,特别是对户外长时间低温开展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保障。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为你而战,18000人的送别

    8日CBA北京首钢对阵深圳新世纪的赛前,没有音乐,双方球员沉默着认真练球,络绎进场的观众不作声地寻找座椅,1万8千人的球场如上演一出巨大的默剧。这一晚,他们为一个人而来,要向他做最后告别。

  • 三年两冠!胡歌、平安纷纷发来贺电,申花球迷还有话说……

    主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还收获足协杯奖杯,最开心无疑是申花球迷。申花比赛后,演员胡歌、歌手平安等纷纷祝贺,球迷也是有感言不吐不快。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夏娟:包种植包技术包销路,让农民致富少走弯路

    “我干农业完全是误打误撞。”夏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2014年底,25岁的夏娟从陕西西安辞去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宁夏创业。彼时,枸杞品种“宁杞7号”大热,她从中看到了商机,便和两个朋友一拍即合投身农业,开始繁育枸杞苗。

  • 沙漠深处的“CEO”

    在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新疆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库尔班罕·买提肉孜(中)与养羊合作社的合作伙伴结算购买羊肉的费用。对于24岁的库尔班罕·买提肉孜来说,家乡附近的沙漠是自己小时候最好的游乐场,而现在,这里成为了她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宝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