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支教20多所小学,这位90后小姐姐火了-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5年支教20多所小学,这位90后小姐姐火了

2018-07-15 15:26:14

  面对困难和质疑 她也曾一度怀疑自己

  支教的这些年,不是没有质疑的声音,曾有志愿者认为,志愿者们匆匆地来了又匆匆地走了,给孩子们带去的只是一时的惊喜。面对这样的质疑,殷沙漫这样回答,第二课堂弥补了村小没有设置音、体、美等课的缺陷,现代社会需要全面发展的人才,那就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能带去的不多,但我相信这样一周一次的课,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还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温暖。

  从策划、安排教学、招募志愿者、发倡议募捐课程材料,到最后的实行,第二课堂做起来遇到过许多困难,她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质问自己做这些意义和价值,但却从未想过放弃。

  其实,更心疼她的,是家人,对于女儿支教,家人一度反对。殷沙漫的父母如今住在惠城区河南岸冰塘,妈妈殷茶娣是保险公司的一位职员,在母亲眼里,这个女儿从小乖巧听话懂事,知道她到贫困山区支教,母亲毫不犹豫投了反对票。

  孩子是母亲心头的一块肉,女儿的坚持,最后说服了妈妈和全家,他们从反对变成支持,成为殷沙漫背后的“依靠力量”。“她是个很坚定的人,看到她那么这么用心,作为母亲我也只能支持。”

  继续前行 做孩子精神的呵护者

  支教这些年,殷沙漫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的年底的一个夜晚:那一天,她上完课到几个孩子家中走访,天空下着雨,山路泥泞难行,走了2个多小时,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山,当她到达最后一个孩子家里时天已经黑了。“当时孩子的母亲一见到我,就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殷老师,小旭之前都不会唱歌画画做手工,也不知道毛笔字现在一回家就爱唱《小小的梦想》,今天还带回一幅画给我看!’看着这位母亲倾着残疾的身子,满眶感激地看向我,我内心是非常震动的。”

  殷沙漫说,看到家长这般激动和开心的笑容,她还有什么犹豫和怀疑的呢。

  殷沙漫认为,现在贫困地区的孩子精神上的呵护是极其匮乏的,也是极易忽视。她希望通过“第二课堂”给孩子们带去新的知识的同时,更重要是让孩子们懂得,即使深处条件艰苦的大山依然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从单打独斗 到带动全校千人参与公益

  在公益路上,殷沙漫从开始的单打独斗,到现在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刚开始没有人愿意花一下午的时间和我一起去支教上课为了争取更多资源的支持,获得更人多的参与我每次都将与孩子们上课的故事分享到朋友圈、QQ空间、微博。”殷沙漫说,慢慢开始有人关注并开始支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越来越多人主动捐赠物资,“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无名的温暖与爱,通过这些事,我发现世界美好得不得了。”

  在殷沙漫的带动下,全校1000多人参与公益,更令人欣慰的是社会上的爱心组织也纷纷联系她,他们通过爱心物资捐赠、一对一资助等方式帮扶殷沙漫所到之处的孩子们。

1 2 3 4 共4页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子异励志做正能量偶像

    前晚,因参加综艺《偶像练习生》而出道的王子异首支个人单曲《AMH》正式发布。

  • 《邪不压正》:姜文写给老北京的一封情书

    转眼间,“子弹”已飞过八载,“一步之遥”竟四年。由姜文编剧并执导,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姜文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邪不压正》终于在7月13日上映了!这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备受瞩目的“民国三部曲”最终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秦骥:创业是另一条赛道

    秦骥,厦门大学海洋生物专业2008级博士研究生。2014至2015年间,他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进行学术访问,研究珊瑚种植;现兼任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与运营总监。

  • 雷军创业记:8年如何做出500亿美元公司

    7月9日,小米正式在港上市,IPO最终定价为17港元/股。按此计算,小米预期市值3800亿港元,约合3200亿元人民币。更早以前,国际金融机构给出小米估值800亿-900亿美元,小米也主动选择了550亿-700亿美元这个更低的估值区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