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文静:“折翼天使”梦飞翔-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程文静:“折翼天使”梦飞翔

2018-06-15 08:54:27

  记者 刘雅静 通讯员 曹晓燕 杨光燕

  五月的一天,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房间。此刻,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队员程文静正躺在床上,通过电脑观看国际高山滑雪比赛视频。

  两个多月前,刚满18岁的程文静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银河滑雪场训练时, 挑战高难度动作摔倒,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可她并没有气馁,盼着腿伤尽快康复,继续向着自己“征战冬奥会、为国家争光”的梦想前进。

  程文静出生在张家口市怀来县闫家房村,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导致左臂损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读小学六年级时,她参加了县残联组织的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入选省残疾人羽毛球队。2016年,她通过跨项选拔,成为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的一名运动员。

  “一开始上雪场,摔跤是家常便饭,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程文静说,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高山滑雪,刚开始训练时非常害怕,但是她咬牙坚持,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

  在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程文静不断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困难,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滑雪技巧,滑行速度、动作难度稳步提升。

  2016年5月,程文静被选拔到哈尔滨体院集训。几个月后,她以出色的表现入选国家队,参加了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公开赛。初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她,既紧张又兴奋,一遍遍回忆教练讲过的动作要领,努力克服紧张情绪,最终用实力和毅力证明了自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随后的国内外比赛,程文静愈战愈勇。在2017年度省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中,她获得大回转第二名、小回转第一名;在奥地利举行的一项国际比赛中,她获得大回转第七名、小回转第六名;在荷兰参加国际滑雪比赛,拿到了积分。今年初,在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中,她获得了高山滑雪肢体残疾组比赛2枚银牌、1枚铜牌;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她取得了高山滑雪肢体残疾组比赛1枚金牌、2枚银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我有一颗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心,我要登上冬残奥会的赛场,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程文静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莫文蔚:25周年后的中场 没有休息

      5月31日,莫文蔚正式推出她的新专辑《我们在中场相遇》。相比5年前,用一张翻唱专辑和一张精选专辑纪念她出道20周年,这次在25周年这个节点推出的专辑,则是一张全新的作品。对于一个歌手来讲,没有什么比这样的专辑,更适合来表扬自己的功勋和战果了。

  • 李娜重返草场非奢望

      2014年9月李娜宣布退役,作为前中国网球一姐,李娜表示自从退役之后自己可能总共只打了10次网球,“我本身完全没有复出的计划。” 李娜此前在访谈中也曾表示过,如果说要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那肯定是不可能的,“甚至连0.1%的可能也没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罗方顺:“牛人”开创“牛事业”

      罗方顺出生于1974年。由于家庭贫困,他14岁就辍学了。15岁那年,父亲意外身亡,这使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后来,罗方顺只身去广东打工赚钱,在深圳一家食品加工厂干了10年。

  • 郑荣昌:“跨界”是我的人生标签(商界传奇)

    “跨界整合资源是符合未来中国‘一带一路’发展趋势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稀缺资源。”他为中国留学生指明了出路,“你要跟国家政策密切配合,‘十二五规划’的关键词是医疗、能源、城镇化,‘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是体育、教育加文化,这些领域都大有可为,挑选一个与此相关的专业,刻苦钻研下去,回国不愁没有工作机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