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物”这样说-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最美人物”这样说

潘美儿 万少华 姚玉峰
2018-05-23 07:30:33

  用爱与希望诠释“最美”的内涵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皮肤病防治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 潘美儿

  我是一名服务于麻风病人的基层医护人员,在麻风村工作了22年。《山坳人生照样出彩——记“中国麻风第一村”里的年轻医疗团队》在《光明日报》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回想严红枫老师第一次去麻风村采访的场景,记忆犹新:刚到病区的时候,我们看到有的病人低着头,有的侧身、斜眼看我们,有的干脆躲进了房间,不难看出他们有抵触心理。严老师笑呵呵地走到一个坐着轮椅,面部、手足都有残疾的病人身边,伏下身子几乎贴着脸问候他,和他握手,那位病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正因为他这种看似平常又急需勇气的举动温暖了病人敏感的心,让他们之间减少距离感。接下来的采访,总能看到严老师钻进一群病人中间和他们聊天,听到病人关心严老师吃得住得怎么样。严老师用实际行动驱散了病人心中的阴霾,播撒了爱和希望,诠释了“最美”新闻工作者的深刻内涵。

  从家国历史的角度记录时代

  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万少华

  2015年5月,严红枫老师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采访我们团队及烂脚病老人。如今回想,有个场景依旧难忘:推开患病老人崔奶奶的房门,一股恶臭迎面扑来,严老师没有迟疑,走到老人床边,和我们一起把她扶到凳子上,他握着崔奶奶的手,就像是老朋友见面一般,亲切而温暖。严老师非常敬业,经常天已经黑了,还坚持采访完再回城,第二天又跟着我们下乡,就这样坚持了半个多月。这期间他父亲患重病,只能利用采访间隙给家人打电话询问病情。有好几次,我看到他哽咽、抹泪。但是采访的事情丝毫没有耽误,他依旧花大量时间跟我们下乡、看望老人。

  在报道中,严老师把我们团队的事迹提炼到“家国情怀、时代担当”的高度。通过光明日报的报道,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救助队伍中来,救治了老人的伤病,抚慰了民族的伤痛。

  有理想、有情怀、有正义感的好记者

  全国道德模范、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 姚玉峰

  我想用切身体会来描述一下印象中的严红枫老师。去年5月初,严老师在写关于我的第一篇报道时,连续三天,从晚上到第二天凌晨,断断续续地给我发微信进行补充采访,并咨询、核实相关情况。好几次,我半夜醒来看到信息,因为没有及时回复而深感愧疚,当然也被严老师通宵达旦工作的精神而感动。后来,在闲聊中得知,严老师打字速度不快,那几天晚上全都是他手写一段,他的夫人打一段,还辅助性帮他查找资料。也就是说,整夜没睡的,不仅是严老师,还有随时帮助他的夫人!

  严老师对于工作的热爱与专业感染了周围的人,感染了他的采访对象,更感染了成千上万的读者。我想,他无愧为一位有理想,有思想、有坚守、有情怀、有追求、有正义感的好记者!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诞生

      本届名人战比赛十分激烈。前两轮比赛,柯洁、时越、陈耀烨等世界冠军纷纷止步。在第三轮比赛中,世界冠军谢尔豪和檀啸分别负于陶欣然和杨鼎新,彭立尧负于童梦成。

  • 吴敏霞转身站上人生新跳板

      在这场由日日顺物流、百淬、亿健组织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后,吴敏霞回忆起给老公做的第一道菜也是满满的幸福,“那是道土豆丝,(炒得)干巴巴的,颜色挺深的,我觉得挺好吃的,他也觉得还行吧,也可能是太饿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