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钢铁侠”勇救失足坠轨女童-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遵化“钢铁侠”勇救失足坠轨女童

2018-05-21 15:12:33

  5月10日下午,石家庄火车站,一名3岁小女孩从15厘米的缝隙掉入了即将开动的火车铁轨上,此时已离火车开动还有3分钟。紧急时刻,刘力兴、郑海峰、梁树东等人冲向小女孩伸出了援手,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7位钢铁工人勇救小女孩的故事传开后,被人们称赞为遵化“钢铁侠”。

  ■险情:女孩从夹缝中掉进铁轨

  5月10日下午3点36分,唐山建龙有限公司炼钢厂厂长刘力兴带领6名员工去山西出差,乘G1294次列车返回唐山途中列车驶入石家庄站。由于要停留5分钟,他便和通行的郑海峰、梁树东等一起来到站台上透气。

  正说话儿的功夫,刘力兴突然发现,站在列车边上玩耍的邻座小女孩儿瞬间掉下去了——不好!孩子有危险!刘力兴瞬间冲向了孩子消失的地方:那是一条只有15厘米宽的缝隙!向下望去,孩子已被吓懵,刘力兴立即趴下身子,边向孩子伸出手臂,边冲她声嘶力竭地喊:“站起来,伸出手!”紧跟过来的郑海峰,此时也趴在了刘力兴的身边,伸出了自己的另一只手臂,大喊:“站起来,伸出手!”

  ■营救:团队配合化险为夷

  此刻,和刘力兴、郑海峰一起出来透气的梁树东立刻跑去找乘务员请求列车配合施救,想为救援赢得宝贵的时间。

  缝隙又窄又深,大人进不去,只能头贴着车厢,一只手臂往下伸,小女孩儿个子又小躺在地上完全抓不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力兴喊得声嘶力竭,有些缺氧,一瞬间他有些绝望,他继续大声呼喊:快拉住我的手!意识渐渐清醒的孩子,这时边哭边向刘力兴伸出了手,刘力兴立马兴奋起来,使出全身的劲才触摸到了孩子的两个小手指,他用力抓住孩子的手指,迅速将她往上拉,郑海峰顺势拉住小女孩的另一只胳膊,两人从缝隙中将她拉了出来。

  列车逐渐运行起来,经历过刚才惊险一幕的乘客们纷纷走到7人的座位旁,对他们刚才的义举投来赞许的目光和赞叹的话语。

  7人回到家后,跟同事、家人聊起出差途中的这次救人经历,家人、同事们都既为他们的安危表示担心,又为他们的义举感到自豪。

  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董金辉 唐师师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凯歌冯小刚赵薇纷纷“触网”

      陈凯歌监制的网剧《外八行》,讲述“外八行”的民国热血奇门异事,欧豪、谭松韵和王紫璇主演,秦岚、金士杰亦加盟。冯小刚监制的网剧是改编自同IP的《剑王朝》,该剧由李现、李一桐、刘奕君和姚笛主演,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上线。

  • 林俊杰:感谢音乐,我继续!

      这几年林俊杰在公众面前的曝光不算很多,上一次办演唱会还是在2015年,去年底推出的最新专辑《伟大的渺小》,距上一张专辑也隔了两年时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耿林:开网店帮农户卖水果(图)

      日前,家住山东莱西市院上镇兴隆院村的“90后”小伙耿林,一大早从马连庄镇韩埠村拉回满满一车甜瓜,下午装箱打包,这一车250多斤甜瓜当天就发往全国各地了。“这些甜瓜就是前一天网上接到的订单。”耿林介绍,现在只需要一台电脑加一根网线,一天时间农村的水果即能销往全国各地。

  • 杨胜强:“独臂羊倌”的自强创业(图)

      10多年来,凭着一股拼劲,杨胜强让曾经的荒山变成了牛羊成群的致富山。从最初的20只羊,一步步壮大到现在的250只羊、100多头牛。在当地残联就业基金的扶持下,杨胜强建立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天然牧草放养生态山羊。2017年,合作社纯收入达18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