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舞狂——“舞蹈夫妻”青春逐舞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我为舞狂——“舞蹈夫妻”青春逐舞记

2018-05-08 07:48:19

  图为肖雪峰和妻子文艳参演《江湖》剧照(新华网连迅 摄)

  2013年,大病初愈的肖雪峰受著名舞蹈编导王舸邀请,参演青岛市歌舞剧院的大型舞剧《红高粱》,饰演“罗汉”角色。后来这部舞剧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肖雪峰又参演了《高粱红了》《唢呐匠》等舞蹈并获奖。2018年,肖雪峰在武汉歌舞剧院编排的大型原创舞剧《江湖》中担任男一号演员,这部剧目一经上演,获得众多好评。

  “我能够回到舞台,特别感谢妻子文艳。”肖雪峰说在自己住院的时候,妻子每天上完班就到医院照顾他、陪伴他,天天为他端屎端尿,照顾的无微不至。他说,正是妻子的体贴,这些年来自己才能够把更多精力用在舞蹈事业上。

  “妻子不但生活上对我帮助很大,在舞蹈事业上也给我很大鞭策。”原来,文艳也是武汉歌舞剧院的骨干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2001年7月,文艳从宜昌市艺术学校毕业后,被选进武汉歌舞剧院做舞蹈演员。肖雪峰和文艳这样一对新人经常作为搭档,被安排在一起进行日常训练和排练剧目。共同的志趣让两人逐渐走进彼此心中。

  因为舞蹈水平过硬,2006年,文艳在大型舞剧《筑城记》中担任女主角,并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演员奖。文艳还作为主要演员,先后参加了《兄弟姐妹》《过早》《汉正街的娘子军》等舞蹈演出,多次获奖。2014年,文艳做了妈妈。产后复出,文艳克服长期停止训练身体机能严重下降等诸多困难,经过辛苦努力,一点一点恢复了舞蹈水平,再次站上演出舞台。2018年,她在大型舞剧《江湖》中出演女二号角色,获得多方好评。“女演员一般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很难回到舞台上了,但文艳硬是通过自己努力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这一点特让我敬佩。”肖雪峰感慨。

  如今,肖雪峰的女儿已经快四岁了。受父母影响,小孩子也对舞蹈充满喜爱。在家里,肖雪峰夫妻会教女儿一些基本舞蹈动作,也会和女儿一起翩翩起舞,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成功,必须努力。我希望女儿以后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努力去做事情,用心去做事情。”肖雪峰说。

  对于未来,肖雪峰说舞台就好似自己的生命,他会尽最大努力留在舞台上,直到再也跳不动了为止。“即便离开了舞台,我也不会离开舞蹈。我可能会去做一名教员,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来从事这份事业,让这份事业在年轻人身上得到延续。”(完)

1 2 3 4 共4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斜杠青年刘若英

      48岁的刘若英头一回做导演,她感慨,拍《后来的我们》,思考最多的一件事是:只要你真心诚意,就是会有遗憾,除非你根本不在乎那段情感。

  •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性电影节。二十五年来,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保持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戴彦武:屡败屡战不言弃

      他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戴彦武,是“80后”,出生于平江县余坪镇菖蒲村一个贫困家庭。初中毕业后,他南下广州,当过学徒、服务员,干过装修工,跑过货运。谈起创业经历,他称自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 从追梦人到助梦者——青年创业导师何涛助300多人走上创业路

    初见何涛时,他身着一件清爽的白衬衫。谁能想到,眼前这个书生模样的“80后”,竟已是年营业额近亿元的装饰企业老板。钟情创业的他,曾把柳传志、张瑞敏等成功创业者视为偶像。“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没有捷径,唯有奋斗。”何涛说,即使路途艰难,但他依然认为,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