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笑脸是最大的工作动力”(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居民的笑脸是最大的工作动力”(图)

——记昌平公安分局霍营派出所户籍民警白雪

2018-04-12 07:42:01

  “来,开始录右手拇指指纹,按下、抬起3次,好了。20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来取身份证了。”一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昌平公安分局霍营派出所的户籍大厅里,不少前来办理各种户籍业务的居民已排起了长队。户籍女警白雪不慌不忙地回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并细致地为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居民审核材料,耐心讲解。

  白雪今年42岁,她性格开朗,喜爱说笑,总会让前来办事的居民感到十分亲近。自2007年从部队转业以来,白雪一直在霍营派出所负责户籍窗口接待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户口审批、审核上报及市外迁入、市外投靠等方面。

  户籍工作就是每天要和不同的群众打交道,要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了帮助困难群众,白雪总是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尽力缩短审批流程,早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前不久,家住霍营街道龙锦苑东二区的居民杨女士,收到白雪给她送去的准迁证之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四川省,1997年和丈夫结婚嫁到了北京,但是户口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时间长了,我自己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去年,我爱人突然患病,我就想着赶紧把户口的问题先解决了。”杨女士回忆说。

  杨女士将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便到霍营派出所找到了白雪,期间丈夫有过两次脑梗,情况十分危急。白雪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了社区民警并向领导汇报,把原本受理时限为一个月的审批流程,缩短到了10天。“准迁证能这么快办下来,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白警官,把我们的事儿放在心上。”杨女士激动地说。

  “每个家庭办理投靠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我们会一次性给予指导,尽量让他们来一次就能解决问题。”为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白雪和其他同事一起集思广益,制作了户籍业务所需材料服务告知单,提供给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真正实现了“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跑腿。

  十余年来,每天的工作无外乎是接待群众、解答问题、办理业务、查询档案。“我觉得自己就像一颗‘蹦豆儿’一样,每天手、口都不能停。”白雪打趣儿道。但多年如一日的工作没有让她觉得厌烦,反而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以整洁的着装、轻柔的微笑、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居民的笑脸是激励我努力工作的动力,让居民满意也是我始终追求的目标。”在这种信念的引领下,白雪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美丽的人生。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王星月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点赞!交警开路逆行送孕妇到医院 从接到求助到成功抢救仅10分...

      9日7时28分,在石市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警用摩托车闪着警灯,停在路边。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一中队辅警董辉在此执勤。这时,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由北向南疾驶而来,一个急刹车停在董辉身边。

  • 周涛:终于等到她的第一个女主角

      话剧《情书》主要讲述了开始于1975年北京某中学初一的课堂,男女主人公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懵懂的情愫。全剧一直持续到2015年,40年间男女主人公一个留居北京,一个远赴海外,各自成家立业,坚持用书信联络、相互扶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伙儿放弃百万年薪返乡养鸡 一年赚了3000万

      2009年,张启航注意到,在农村,智能化肉鸡规模养殖几乎是一片空白。当时,他觉得商机来了,就下定了辞职创业的决心。“虽然同事、家人都不理解,劝我不要回去,可我知道自己要走的路在哪里。”

  • “九零后”女大学生的返乡创业路

    “真心感激妇联组织,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创业女性体会了我们的祖国对农村群众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返乡创业‘90后’的女大学生,我骄傲自豪!”3月30日,王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