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挑铁担 细语化春风(图)-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柔肩挑铁担 细语化春风(图)

——记住总集团城市副中心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燕

2018-04-12 07:40:10

  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工程建设现场,王海燕作为住总集团城市副中心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用女性的温柔和细腻,用男人般的韧性和坚忍,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认可。

  她以项目为家,经常吃住在工地;推广的党支部“三个一”学习模式在城市副中心项目实施,让基层党建创新形成生动实践。2018年“三八”节前夕,她获得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并在“展巾帼芳华 奏时代乐章”首都女职工风采展示暨先进表彰大会上,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她的家跟着项目搬

  如果你问王海燕,哪个项目对她的影响最大,她一定会告诉你,是台湾同胞抗日战争纪念馆工程。

  当时,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工程总承包部接到任务,需在短时间内完成台湾同胞抗日战争纪念馆。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她必须独自处理复杂工作。项目经常接待各级领导,很多业务部门负责人都记住这个笑意盈盈的姑娘,因为她太好学,每次去都会追着问这儿问那儿,征求各级领导的建议。

  2015年9月28日,当王海燕被工程总承包部派到城市副中心项目建设任务时,她交接好工作,第二天便投入到前期策划。她还在距离工地10分钟路程的村里,安下了临时的家。这已经成了惯例——工作的项目在哪里,她就把家搬到哪里,因为一旦项目开始建设,加班就成了常态,租最近的房子,才能把路上的时间尽量省下来。

  作为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她缜密对接每次来访接待、会务筹办,精心策划每个细节。她把时间就全“泡”在了工地上。每天8点之前到单位,晚上8点前很少离开办公室。虽然离“家”10分钟的路,她一旦忙起来也是经常住在项目上。

  “三个一”做好党建工作

  城市副中心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政治意义非凡,王海燕作为支部副书记,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处着力,知行合一,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她不断研究,注重寻找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着力点,把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开展起来。

  为使“两学一做”工作要求落地,在城市副中心项目支部的共同研讨下,王海燕确立了“三个一”学习思路,即一周一会一问题、一月一课一研讨、一季一学一汇报。

  她结合工程阶段制定研讨内容,让党员参与进来,使支部活动更加规范。项目部率先将党建引入“智能管理 精益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王海燕及时录入党员数量、党员责任区分布、三会一课及专题学习教育等数据,实现党建工作在线化、信息化、透明化,这在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中尚属首例,集团公司也特意作为试点在集团内部进行推广。

  为加强宣传,项目成立了宣传报道小组,自2017年5月北京城市副中心A3A4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后,共计编发简报190篇。王海燕和宣传部门相继挖掘报道了先进典型人物、好人好事、重大决策、管理亮点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项目的先进人员得到重点报道。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点赞!交警开路逆行送孕妇到医院 从接到求助到成功抢救仅10分...

      9日7时28分,在石市西二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警用摩托车闪着警灯,停在路边。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一中队辅警董辉在此执勤。这时,一辆出租车打着双闪由北向南疾驶而来,一个急刹车停在董辉身边。

  • 周涛:终于等到她的第一个女主角

      话剧《情书》主要讲述了开始于1975年北京某中学初一的课堂,男女主人公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懵懂的情愫。全剧一直持续到2015年,40年间男女主人公一个留居北京,一个远赴海外,各自成家立业,坚持用书信联络、相互扶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伙儿放弃百万年薪返乡养鸡 一年赚了3000万

      2009年,张启航注意到,在农村,智能化肉鸡规模养殖几乎是一片空白。当时,他觉得商机来了,就下定了辞职创业的决心。“虽然同事、家人都不理解,劝我不要回去,可我知道自己要走的路在哪里。”

  • “九零后”女大学生的返乡创业路

    “真心感激妇联组织,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创业女性体会了我们的祖国对农村群众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一名返乡创业‘90后’的女大学生,我骄傲自豪!”3月30日,王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