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国梅代表:在做实上下功夫 让群众有获得感-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庞国梅代表:在做实上下功夫 让群众有获得感

2017-11-09 15:09:41

庞国梅到车岗镇洞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在做实上下真功夫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庞国梅在新兴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刘烁 摄

  庞国梅到新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刘烁 摄

  11月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到新兴县车岗镇洞表村调研,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庞国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联系基层实际抓贯彻落实,让群众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云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洞表村公共服务站会议室,来自新兴县、镇、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感受。新兴县委书记唐谊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三农”是重要问题,新兴作为农业大县,“三农”问题成为首要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上,必须深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车岗镇委书记伍国强说,镇村党组织继续规范党建工作,多开展支部活动,同时也要大力推进新农村示范点建设项目,把十九大精神扎根基层;洞表村党支部书记覃学潮说,“过去5年是农村大发展的5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洞表村建设得更美好”;车岗镇教育工作者钟学政说,党的十九大让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希望能实行公平均衡机制,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实现幼有所学目标……

  庞国梅认真倾听发言,对大家的学习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庞国梅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

  庞国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庞国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做实上下真功夫,要找准中央决策部署与云浮工作的结合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联系基层实际抓贯彻落实,抓攻坚突破,抓推进落实,让群众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云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云浮农村基层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二要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尽快补齐小康短板,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有保障;三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大力气、狠功夫,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确保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四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让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严起来、基层党组织的威信树起来、基层队伍建设强起来。

  庞国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农村基层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示范带头抓学习,无论是市县镇党员干部,还是村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实一点。二要面向基层抓宣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做好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联系实际抓贯彻。要紧密联系县情、镇情、村情,拿出更多管用措施,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坚定自觉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期间,庞国梅还察看了洞表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项目,了解该村将贫困村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农村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市领导冯彤、郭亦乐参加活动。(南方日报新兴视窗记者 梁颖 通讯员 林瑞荣 云伟歆)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假如王子睡着了》陈柏霖林允张云龙关系复杂(图)

       近日,迪士尼首部华语爱情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片方发布了一组“情话”版剧照。在这组剧照里,分别以陈柏霖、林允、张云龙三位主演的不同视角出发,向观众诉说他们戏中内心独白式的情话。

  • 周琦又被火箭召回

      刚被火箭队下放到NBA发展联盟毒蛇队的周琦,昨日又被火箭队重新召回,并将准备同骑士队的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丁磊:“严选模式”为“新消费”时代而生

      日前,“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出席并发表题为《新时代 新消费 新模式》的专题演讲。

  • 吴晓峰:“共享模式”实现光伏农业新飞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令我们备受鼓舞!”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峰说,“作为中国领先的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投资运营服务商,昌盛日电自2010年以来一直专注于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土地资源综合利用新模式的研究和探索,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