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江代表:把“政策红包”带给每位老人-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李银江代表:把“政策红包”带给每位老人

2017-10-31 09:41:41

  “大会闭幕,我出来,一下被一大堆记者围住,要采访我。旁边的一个代表后来告诉我,刚才一共有38个记者,其中20多个是外国记者!”

  10月27日,盱眙县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第一项议程,就是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传达十九大精神。这位在丘陵山区跟老人打了31年交道的基层代表,面对台下的县乡领导干部,这样讲述大会的“举世瞩目”。

  李银江以他作为基层代表的独特视角,从大会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等四方面对十九大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一个多小时里,没喝一口水,能打断他的只有台下多次响起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很多人走上前来,表示祝贺。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告诉他,“您代表盱眙3.2万多名党员参加了这次盛会,是您个人的荣耀更是盱眙的荣光。大会期间,我们和全县人民一起关注着您。看到您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宣传盱眙、展示盱眙共产党员的风采,大家都感谢您,向您学习!”

  这是李银江的第二场宣讲。26日从北京参会回来,他家都没回,直接奔向敬老院,要把十九大报告的政策红包带给每一位老人。回程车上,他酝酿思路、整理材料,一刻没停过。“这些都是十九大会议的材料和笔记,必须多看几遍,才能保证准确传达。”路上,还特地交代妻子韩素珍去街上多买些菜,晚上和老人们一起吃。

  一进院门,就被老人们拉住了,围着他问有没有见到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说了哪些与他们相关的内容。“报告说,全社会都要孝老爱亲,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敬老院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李银江与老人们围坐在敬老院小广场,分享会议精神。他最后告诉老人们,“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为自己定下了新目标:在2020年前把咱们敬老院建成公园式、宾馆式的敬老院,让更多老年人得到改革红利、安度晚年。”纪凤如老人说,“听了院长一席话,很激动,心里暖洋洋的,更踏实了。”

  这几天,李银江电话发烫,宣讲日程满满的。“再忙,也要去看看李文军,把十九大有关民生的精神传达给这位贫困户,增强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县里的报告会一结束,他就往水冲港村李文军家赶。李文军患脑血栓,不能劳动,妻子有点智障,生活艰难,这几年他一直帮扶着。“十九大报告强调,让贫困人口和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你放心,你家我会一帮到底!”李银江个人塞给李文军一个红包,又协调给他们夫妻俩办低保。“下一步准备把两人接到敬老院过,没钱院里兜底。去年院办经济收入近80万元,都要用在这些困难群体身上!”(本报记者 蔡志明 本报通讯员 周海军 任高明)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这就是命》喜剧地团“戏精”上身

      将于12月8日上映的贺岁喜剧《这就是命》凭借“高笑率”的定档预告片吸睛更吸笑,让观众备受期待。昨日该片再次曝光了一组“带感”版剧照,此次剧照不仅大玩“神定义”,精辟毒鸡汤混搭撞色主题,亮瞎观众绝不手软;更有备受期待的赵英俊、黄小蕾、关喆零底线登场,红唇女装、异域cos分分钟笑倒观众,“喜剧地团”全员首集结“戏精”本性便展露无遗。

  • 《追捕》张涵予“从头打到尾”

      由吴宇森导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追捕》昨日曝光了一款动作特辑。一开头,吴宇森就表示“这次会恢复我以往的风格”。紧接着一连串精彩刺激的枪战、格斗、爆破戏码,展现了动作教父吴宇森归来的魄力,令不少影迷和网友都对《追捕》充满期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也说鲁冠球的“因为相信而看见”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不幸病逝。马云追忆鲁冠球时说:“多数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我觉得这句话用在鲁老身上再合适不过!”

  • 余晨:校园金融安全有新问题 AI反欺诈有良效

      随着移动支付、网络借贷逐步深入大学校园,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得以部分满足,但象牙塔也不再是金融安全的净土。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近期在全国多所大学开展的调研结果表明,大学校园的金融安全面临着新挑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更多地来自社会工程欺诈,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技术手段。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