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杨丽:用叶脉绣绣出“多彩”贵州(图)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绣女在精心制作叶脉绣

杨丽展示尚未完工的叶脉绣  本报记者 成嘉廷 摄影报道

  铜仁苗家女杨丽在树叶上做文章,将民族手工艺刺绣和梵净山树叶完美结合,创造了叶脉绣这一独特的艺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并进入欧美市场。

  2011年,杨丽首次成功创作叶脉绣作品,当年参加多彩贵州“两赛一会”获特等奖。据悉,制作叶脉绣要经过30多道工序,其最大特色就是尽可能将树叶本身的茎脉纹路彰显出来,又能在方寸之间领略千年苗绣精髓。

  由于制作工艺极为复杂,杨丽的公司目前只有10多人熟练掌握技术,每年只能制作两三百件叶脉绣作品,尽管每片叶脉绣售价高达数千元,订单仍应接不暇。

  除叶脉绣,杨丽还发展苗绣、土布织染、民族服饰等产业,发展了6个基地,带动400多名农家妇女就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