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白芝勇:用双脚和仪器丈量着中国道路一步步向前(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04年5月,刚做完阑尾手术不足十天白芝勇,就赶到西汉高速公路进行工程复测。

  西汉高速公路是西安到汉中的交通要道,因沿途都是崇山峻岭,高速路只能像灵蛇一般,沿汉江蜿蜒前行。为了能按时完成测量任务,白芝勇带着他的小分队也只能在汉江及其支流的两岸间不断地来回往返。在又一次地穿过汉江一条不知名的支流时,白芝勇有预感,可能跳不过去了。“那时候,不跳也得跳,不然,一绕路就太远了。”白芝勇回忆。结果,真的一下子就掉进了水里!隆冬季节,伤口沾上了水,真的很疼!

  “只有咬牙挺着,等晚上回到驻地再处理。”回到驻地伤口感染,痛得彻夜难眠的他,只能用白酒暂时消炎包扎。第二天他又照常起来继续工作。

  一年365天有300天在野外,我们把这叫做搞测量。

  用白芝勇的话来说:作为工程施工的先遣部队,翻山越岭、渡河穿林是不用说的,真是受了许多苦,遭了许多罪。但是,当看到一座座隧道顺利贯通的时候、一条条公路、一条条铁路通车的那一刹那间,我真的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欣慰,自己的辛苦付出都得到了收获和满足,觉得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是引以为豪的!

  梦想有多远,路就有多长。祖国的白芝勇和同事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停歇的脚步给祖国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想为一个用自己的双脚和仪器丈量着中国道路一步步向前。”多么朴实的语言,这就是追梦人对理想、信念奋进的最好诠释!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