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人艺好小伙金汉带伤重登舞台 做动作时仍会拉扯到伤口(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由北京人艺老艺术家蓝天野与青年导演刘小蓉共同执导,邹建、卢芳、濮存昕、鲍大志等主演的话剧《吴王金戈越王剑》在首都剧场复排首演。84岁的编剧白桦也不顾病体专程从上海赶来观看。昨日上午刚获得民政部门4万元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青年演员金汉,带伤参加了昨晚的演出。昨晚带女儿一起来看妻子卢芳演出的胡军在后台看望金汉,并赞金汉“好样儿的”。演出谢幕时,87岁的蓝天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上台,老爷子特意把金汉请上前,向观众介绍金汉的事迹,并称赞他是“北京人艺的榜样和楷模,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当金汉和蓝天野拥抱时,台下再次响起热烈掌声。J069 李志刚摄

  幕后

  4月14日,金汉在去剧院参加排练的路上,见义勇为救路人而被歹徒扎伤。尽管当晚就在医院缝了十针,但金汉当时最惦记的还是排练,刚开始还不想告知单位,怕剧院见他受伤了不让他参加排练和演出。当剧院领导闻讯赶到时,他忍着痛说:“没事儿,只是擦破点儿皮。”剧组原本要安排其他演员临时替补金汉角色,但金汉执意不肯,在受伤的第二天上午就不顾伤势赶到剧院,强烈表示要求继续参加排练。

  昨晚,金汉虽然伤口还没完全愈合,但他还是如愿登上了《吴王金戈越王剑》首演的舞台。由于该剧是古装戏,化装比较繁琐,演出前在后台化装,化妆师给他戴头套时有点勒到他头部的伤口,让他脸上露出了疼痛的表情,但他还是忍痛戴好头套,盖住头部的绷带。他左肩和手部的伤口还没有拆线,而士兵服装的肩带刚好要压在他的伤口上,即便垫上了纱布,也难免还会让他疼痛,而当人物做动作的时候,更是会拉扯伤口。但这个高大憨厚的小伙子对此都报之一笑,能够如期参加演出,才是让他最欣慰和开心的事情。

  虽然自从2012年来到剧院,金汉在人艺已经参加了十几部戏的演出,但在《吴王金戈越王剑》中的戏份相比起以前的演出要重,剧中还有一段独白,因此他也格外重视此次演出,带着伤和荣誉圆满地完成了首演的任务。

  金汉的事迹被本报第一时间报道后,引起了极大轰动,不仅被各媒体广泛报道,甚至上了央视的《新闻联播》。就连中戏课堂上,老师都会讲到金汉的事情。不少学生都因此对《吴王金戈越王剑》的演出很感兴趣。人艺人也都说,金汉见义勇为不仅为北京人艺争了光,而且也为《吴王金戈越王剑》这部历史剧赢得了更多的观众,真是为人艺作了贡献。(记者 王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