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白芝勇:用双脚和仪器丈量着中国道路一步步向前(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专业

  白芝勇有一个口头禅:只有技能变成本能,才能在工作中做到精熟于心。十五年来,白芝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白芝勇是利用水准仪入的精密测量这个行业的。每天下班后,等别人都走了,白芝勇就把水准仪抱到办公室,利用地面、椅子、桌子形成高差,用钢卷尺量出高差,然后用水准仪去测。一次次地反复操作,慢慢地有了手感,也对仪器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一直练到信手拈来也能准确无误才为止。

  因为有梦想所以甘于奉献!

  白芝勇说:“很多人常常觉得企业对自己很不公平,薪酬待遇,住房分配,甚至于职位升迁。但是在问企业给了什么在向企业索求什么的时候,为什么不先想一下你给了企业什么呢?”十几年来,白芝勇没有要求企业什么,但他却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得到了同事的认可。

  工程测量在本就艰辛无比的建筑施工行业中,也算是个苦差事,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是常事。住小旅馆,老乡家,甚至是废弃的窝棚,居无定所是家常饭;吃的是咸菜、方便面,甚至是饿肚子,饥一顿饱一顿是寻常事。只有心怀梦想,甘于的奉献精神,才能做得如此完美和无暇。

  十五年来,白芝勇先后参与了30多条铁路、公路和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线路复测、工程精测工作,他与他的测量小分队用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奉献企业,快乐自己”的理念,凝聚成一项项精确的测绘成果,一次次地诠释了“追梦人”的含义。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