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长“烧炉”记(图)-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王连长“烧炉”记(图)

2017-12-14 08:39:06

  加钢淬火先要炉坚火旺

  王瑞和指导员张智帅研究发现,连队几个班排转隶之前都有很多荣誉,有些甚至带来了“原总部级”的奖牌。

  一排是一个连队整建制转隶而来,他们曾被原所在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二排原所在连队连续6年被上级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连,三排曾被原总部表彰为装备保障先进单位……

  “传统和荣誉就是激发大家激情之火的‘火种’。”经过几天筹划准备,连队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入连仪式。

  那天,艳阳高照,官兵全副武装,人人面向连旗宣誓,连队还请来机关宣传科摄像员全程拍摄。

  “我叫吴高宝,我是连队第1名战士,从今天开始我只干一件事,那就是用青春和热血让连旗更鲜艳……”四级军士长吴高宝第一个宣誓。

  “这个16年老兵举起右拳时,我看到他眼眶泪花闪闪。”官兵们那份真挚让王瑞热血沸腾。

  入连仪式结束后,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让官兵人人上讲台,分享传统和荣誉背后的故事,以达到“聚魂”的目的。“每一个传统,每一份荣誉都凝结着前辈和一茬茬官兵的血汗,任何时候都是我们前行的宝贵财富,必须得到传承和尊重。”王瑞说。

  王瑞发现连队有很多“宝贝”人才:有8名战士是装甲车辆特级驾驶员,有18名训练尖子拿过不少集团军以上比武的冠军,20多名中高级士官是“专家级”修理技师……

  各取所长,共同进步。王瑞很快在连队成立了6个互助小组。二排上士黄克飞是个“健身达人”,仅俯卧撑他就总结出了6种训练方法,他带领连队10多名体能差的战士训练,不到2周就实现了人人合格的目标。三排中士贾兆敏是特级驾驶员,参加过国庆阅兵,训练场上他是连队驾驶员的总教练……

  那天,王瑞习惯性地从一楼转到四楼,几个细节让他惊喜:二楼卫生间一个冒水的水龙头被换成了新的;三楼拐角一块掉了皮的墙,不知何时被粉刷一新;四楼俱乐部的门不再“吱吱”叫了,门轴上加了润滑油……

  “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是,当你拥抱一个人时,对方竟然把你抱得更紧。”王瑞被官兵以连为家的集体荣誉感感动了。下楼时,他的脚步格外轻快。

  前不久,旅里组织军事训练比武,连队官兵捧回了5个课目的1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的奖牌。

  营里组织队列会操,全营比拼口号士气、作风养成,连队官兵拿了第一名。营里组织篮球比赛,官兵拼杀格外勇猛。王瑞反复叮嘱:“篮球比赛重在娱乐,这个第一拿不拿无所谓,千万别受伤。”

  参加比赛的官兵说,“再小的第一也是第一,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王瑞安排文书建立了一个连队“大事记”记录本,记录连队每天发生的重要事件。“这样做就是要时刻提醒大家,我们是新连队、新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创造者,每个人要用汗水续写新的传奇和荣光。”王瑞说。(司永涛 李春茂 李连军)

  版式设计:梁 晨

1 2 共2页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佩雷拉出任上港主帅

      出生于1968年的佩雷拉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除了在葡萄牙本土执教过葡超球队波尔图之外,佩雷拉的执教足迹到达过沙特、希腊、土耳其和德国。其执教战绩也颇为不俗,佩雷拉曾率领波尔图连续两个赛季加冕葡超冠军,也曾在执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时,带领球队捧起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奖杯。

  • 《圣诞奇妙公司》导演最爱徐峥刘亦菲

      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法国喜剧电影《圣诞奇妙公司》日前首映,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亮相。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深地震撼了这位法国名导,他感叹“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领先法国20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谢国民:投资中国就要敢为人先(图)

      几年前,谢国民手捧3只小鸡的照片曾经登上亚洲版《福布斯》杂志的封面。他被评为当年福布斯亚洲年度商业人物,理由很多,比如由他担任董事长的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非国有企业集团,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动物饲料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家禽生产商;现代农业、零售业以及电信业的收入,使他荣登泰国富豪榜榜首……

  • 纪晓翰:做有“灵魂”的菜品(图)

      纪晓翰是一名华人厨师。他所创办的“翰婷轩”餐厅是荷兰唯一一家米其林中餐星级餐厅。他还曾被荷兰皇家饮食与酒业公会授予“钻石奖”,是该奖项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获奖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