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人”玩转生鲜农业-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新农人”玩转生鲜农业

2017-12-13 10:28:22

  时下,微信已成为人们日常交流的一种方式,在微信上卖衣服、化妆品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在微信上卖菜,你听过没?

  近日,一个名为“萝村有机蔬菜”的微信号在福建省大田走红,这个账号特别的地方就在于用微信来卖菜。用户在微信订制套餐,就有人专门送菜上门。尽管该账号目前只针对大田城区客户,但其独特新颖的模式受到众多网友青睐。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推广这种微信卖菜模式的幕后“高手”竟是一位70后的大叔,他叫吴善升。

  吴善升的蔬菜基地位于上京镇上平村,这里山水相连、绿荫环绕、生态环境极佳,堪称“天然氧吧”。基地面积50亩,有时令蔬菜20种。他种菜,不打农药,不用催生素,保证有机蔬菜的原汁原味,深受欢迎。

  吴善升今年40岁,经历丰富。1998年,高中毕业,他通过自学考试,考上厦门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后开始做销售,2004年回大田后,做过腐殖土、矿山、手机销售等行业,但都不够理想。

  后来,吴善升经常在新闻报道上看到关于农产品存在的各种问题,其中化肥、农药残留问题最为突出,就萌生了种植绿色有机蔬菜的想法。

  跟种普通蔬菜相比,有机农场损失很多。有机农业严禁使用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他们要指导农民间隔种植和轮作。播种、施肥、病虫监测、除草、收获都靠人力,费时长、劳动量大,他现在请工人的报酬是每天100元甚至150元。另外,每亩有机菜园现在仅有机肥、生物制剂、蔬菜种子投入资金就超过3000多元,再加上有机认证检测费、物理方式防治病虫害费等,投入比一般菜园高出10多倍。

  “有机,贵在吃的人有选择,种的人有坚持。”吴善升表示,他会一直坚持绿色原生态种植,坚决不用农药、化肥,菜摘下来就可以吃。

  如今,吴善升已打造出一条集蔬菜种植、采摘、运输及配送到户的大田特色生鲜配送链条。吴善升说,事业才刚起步,现在主要是创品牌,积累客户资源,根据需求,进行订制化计划生产,会员有多少需求,就生产多少产品,不盲目扩大规模,也不浪费。下一步,他将继续依托网络平台,瞄准客户群,完善这条“从基地到餐桌”的生鲜配送物流链,让大田人都吃上放心菜。 摘自《三明日报》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播 黄晓明:萧平章与梅长苏有本质区别

       2015年播出的《琅琊榜》是一部至今无人超越的现象级IP大剧,梅长苏这一角色也成为胡歌演艺事业上的重要标签。在现场,被问及“萧平章跟梅长苏最大的不同”,黄晓明直言:“我们俩是完全不同的人物,但造型有一小部分会有点雷同。(这两个人物)有本质上的区别,梅长苏文戏多一点,而我是一个粗犷的武将。”

  • 段奕宏出任国宝守护人 出乎意料不演人物演“剑灵”

      前不久,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段奕宏凭借《暴雪将至》获得“最佳男主角”,是继《烈日灼心》与邓超、郭涛共同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之后,第二次得到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殊荣,从而成为目前内地唯一一个“双A”影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晓岑:网上销售食用菌一天收入两万多元

      红平菇、黄榆菇、灵芝等食用菌品种,平时在蔬菜市场都不容易见到。可如今,消费者只需要花10多块钱,就可以从网上买回一个菌袋,在家培养。山东临沭县曹庄镇的张晓岑通过电商销售特色食用菌菌袋,一年销售额近千万元。

  • “种菇财神”单本凯

      眼下虽是冬季,寒风扑面,但是河南省正阳县人大代表、袁寨乡闵庄村民兵连指导员、牛粪种菇专业户单本凯的菇棚里却温暖如春,一排排像扇贝一样的双孢菇,长势喜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