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他们带你揭秘那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震撼!他们带你揭秘那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

2017-12-13 10:02:49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马芸菲 戚轩瑜 庞雪汀)“等了80年,也没等到日本政府承认南京大屠杀”夏淑琴说。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易兰英。图片来源:新华社

  “我的身心受到极度惊吓和摧残,几十年来如噩梦一般挥之不去。”易兰英说。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淑勤。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家里的伙计被三个日本兵淹的半死不活,再无音讯。”马淑勤说。

  他们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今天,南京大屠杀过去整整80年了,他们没有忘记,中国人都没有忘记。

图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然而,80年前,日本人为何要发动这场大屠杀?触发点是什么?

  屠杀是怎样从俘虏扩散到平民的?

  屠杀的消息是如何传播出来的?

  当大屠杀震惊世界,日本外交官做了什么?

  如今,这些历史的疑云仍然笼罩在南京这座国殇之城的上空。今天,这些从历史中走来和一生研究这段历史的人们通过新华访谈,揭秘被尘封的历史真实,讲述这段不能被忘却的故事。

  触发:淞沪会战死伤惨重 日本官兵一心复仇

图为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队88师在上海闸北的环形工事里同日军巷战。

  1937年七七事变之后,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同年8月13日,日本侵略军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展开淞沪会战。这场鏖战持续了三个多月,日军因遭到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而损失惨重。

  11月8日,蒋介石下令全线撤退,四天后上海失守,淞沪会战结束。日军趁势分三路进攻南京。

1 2 3 4 共4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妖猫传》再曝特辑 黄轩情绪崩溃哭肿双眼(图)

      第二天经过调整,黄轩满血复活,再次挑战这场戏,一条即过,连陈凯歌也有点小骄傲向工作人员炫耀“你说我选他选的对吧”。对于《妖猫传》中白乐天这一角色,陈凯歌坦言在他的设想里,白乐天应该是一个疯子,有时候暴躁,有时候又很孩子气,所以在表现人物性格时也比较趋向多元化。

  • 袁立怒怼《演员的诞生》 真人秀被撕开怎样一个口子?

      上周末,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最新一期播出后,袁立连发多条微博,指节目组为了追求噱头,后期将她剪辑成一个“神经病”。除此之外,她还公开了与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截图,爆料节目组以确保晋级为名邀约,最后又将其淘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artkey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郭羿承:做中华文化宝藏“开矿人...

      郭羿承,artkey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20多年来,他孜孜不倦地探索我国艺术授权产业发展之路:创立全球第一个东方文化艺术授权品牌artkey,发起设立国内首只艺术授权基金——国际艺术授权基金,并与台北故宫、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杜甫草堂等知名博物馆合作挖掘和推广中华历史文化宝藏。透过艺术授权,他成功让齐白石等诸多东方艺术家走进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生活。他因此被业界誉为“中华文化艺术授权第一人”。

  • “榴三姐”创业记(图)

      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是许多毕业生的梦想。然而,在江西南昌西湖区有3位“90后”女大学生,却辞掉了“铁饭碗”,集资创业,开办了一家“榴三姐甜品店”——她们就是熊兴颖和杨玫、肖洒。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