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珍:“小”书记“大”能量-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王秀珍:“小”书记“大”能量

2017-10-31 08:46:51

“小”书记“大”能量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康乐社区 康东居委会党委书记王秀珍

  入党11年、社区工作10年,一心为居民群众办好事的她,没有豪言壮语,却是居民们的“贴心人”,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她本人这样定义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一个党员合不合格,就看她能不能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用心干实事。”

  她就是2016年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康东居委会党委书记王秀珍。今年35岁的王秀珍个头不高、身形消瘦,一副学生模样,处理起社区事务来却是快人快语、雷厉风行。10年时间,她从一个最初对社区工作完全陌生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面对社区繁杂的问题能独当一面的80后“小巷总理”。

  2014年在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中,32岁的王秀珍被选举为康乐社区康东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干了这么多年,对社区的工作比较熟悉,但是怎么当好党委书记、主任,怎么带领比我年长的工作人员做好居委会的工作,当时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王秀珍回忆说。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作为居委会的“头羊”王秀珍说:“一名合格的党组织书记,首先要带好班子,打造一支战斗力强、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有了好班子,才有向心力和凝聚力,才能更好地为居民们服务。”

  她鼓励和支持居委会党委班子成员大胆工作,在充分听取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牵头制定了居委会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上党课,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组织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形成了居委会“工作学习化、休闲学习化、生活学习化”的氛围。同时,利用社区“文惠e站”有针对性地举办小型专业知识、法律知识、物业法规等培训,着力提升居委会党员和辖区群众的整体素质。

  “别看我们这个‘小’书记又瘦又小、年龄也不大,干起活来能量大着哩,有活力、有思想,敢想敢干,有魄力。” 居委会党员刘进步这样评价王秀珍。

  康东居委会原来的5个党支部存在人员结构不合理、数量不均衡、居住分散等情况,并且各支部无办公室、活动室、学习室等场所,党支部活动难以经常开展,堡垒作用难以真正发挥。

  在居委会工作一段时间后,王秀珍发现小区里“卧虎藏龙”,她开始琢磨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自治”。

  王秀珍按照“志缘、地缘、趣缘”和党员的个人兴趣爱好、性格特点,重新整合调整党组织结构,成立了五个特色党支部,并在五个党支部中各建立了一个领航服务品牌,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使党支部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明显。同时,她还加大了居委会远程教育学用转化的力度,利用社区公共网络资源向居民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把党的政策和先进文化知识直接传送到党员家门口,党员干部素质得到有效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走进酱菜家属院,进门要刷门禁卡,小区里还安了监控设备,环境整洁、道路平坦,花园里的小树苗正在茁壮成长,“现在住在这里安心又舒服。”住户李大妈说。

  看到眼前的这个现代化小区,很难想象,3年前这里还是遍地垃圾,道路高低不平,居民们说那时就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那时环境太差,居民住着太难受了。”初上任的王秀珍下决心要改变小区的面貌。然而这项工作的难度却超出了她的想象,仅入户征得居民同意这项工作就做了3个月。“居民们不理解,以为我们做这项工作是有所图,刚开始上门做工作,居民们不开门、还骂我们。当时大家都很委屈,我们是在给他们做好事,还要被骂,我也有点打退堂鼓了,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这样大家更泄气,我只能强装坚强,硬着头皮和大家坚持把这项工作完成了,现在回过头来再看,值了!”王秀珍说。

  王秀珍到社区党工委申请到了为民办实事资金5万元,联系施工队为小区重新修建了花园、硬化了破旧的地面。和社区党工委协调沟通,让康乐社区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对小区进行管理。现在的酱菜厂家属院环境美了,居民们也乐了。

  住户马师傅竖着大拇指说,“别看这个丫头又瘦又尕,能把我们这里的环境弄得这么好,实话厉害。”

  常年在社区工作,将这个80后姑娘晒得黝黑。看她工作那么辛苦,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有人问她为什么不换份工作,她总是笑着回应,“我爱我的工作,也爱社区的人和事,每天到小区里转转,跟居民们喧一会儿,帮他们解决点难事,看到他们从愁云满面到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就觉得很幸福。”

  “刚闭幕的十九大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一名居委会的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敢为人先,敬业实干,带动辖区党员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王秀珍说。(本报记者 张晓英)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这就是命》喜剧地团“戏精”上身

      将于12月8日上映的贺岁喜剧《这就是命》凭借“高笑率”的定档预告片吸睛更吸笑,让观众备受期待。昨日该片再次曝光了一组“带感”版剧照,此次剧照不仅大玩“神定义”,精辟毒鸡汤混搭撞色主题,亮瞎观众绝不手软;更有备受期待的赵英俊、黄小蕾、关喆零底线登场,红唇女装、异域cos分分钟笑倒观众,“喜剧地团”全员首集结“戏精”本性便展露无遗。

  • 《追捕》张涵予“从头打到尾”

      由吴宇森导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追捕》昨日曝光了一款动作特辑。一开头,吴宇森就表示“这次会恢复我以往的风格”。紧接着一连串精彩刺激的枪战、格斗、爆破戏码,展现了动作教父吴宇森归来的魄力,令不少影迷和网友都对《追捕》充满期待。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余晨:校园金融安全有新问题 AI反欺诈有良效

      随着移动支付、网络借贷逐步深入大学校园,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得以部分满足,但象牙塔也不再是金融安全的净土。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近期在全国多所大学开展的调研结果表明,大学校园的金融安全面临着新挑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更多地来自社会工程欺诈,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技术手段。

  • 雷石CEO马杰:我为什么再次创业(图)

      在即将步入“拿着保温杯”的年纪,马杰又疯狂了一把,再次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为此甚至不惜推迟了原先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