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宁:法学博士(图)-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高宁:法学博士(图)

2017-10-31 07:53:53

  他就职于欧洲和亚洲地区最大银行的法国巴黎银行法律部,2006年成为银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常务董事。他就是武清籍法学博士高宁。

  高宁出生于1974年7月,当时国家正处于“文革”时期,爷爷说:“这个国家需要安宁!”于是,老人就给孙子起了高宁这个名字,盼着他能给家庭带来安宁,祈盼高宁这个大孟庄镇亭上村的后生能够给家乡争口气。

  高宁从小聪慧,两岁起就开始识字,大人教他的每一句话,不仅能顺着说,而且能倒着记,是个人见人爱的小男孩儿。他五岁半时,父亲出国留学,临行前教给他一句话:“一个男孩儿,学习不好有什么用!”那时他年纪小,还不懂得其中的深切道理,但家人每天都让他重复很多遍,于是这句话成了他人生的座右铭,直至今日。高宁六岁的时候,家人想让他上学读书,但他的年龄还差一岁,学校说不能收,他只好站在一边看一起玩的小伙伴儿面试。老师问一些简单的加减法数学题,当其余的孩子还在低头冥思苦想的时候,高宁已经脱口而出说出答案。胖乎乎的脸、高高的个子以及对数学计算的敏捷,让学校终于破格录取了他。高宁读书很努力,每天放学回家不完成作业不吃饭,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八岁那年,他来到美国波士顿。刚到那里语言不通,高宁进了双语班,从简单的A、B、C学起,但他很快就说着一口流利英文,和美国孩子打成一片。此外,其它各科的成绩也都是班上最好的。1984年他被选送到美国重点小学—托宾小学,进行重点培养。进入初中以后,高宁以一个初中生的身份参加高考,他力战众多高中毕业生,获得纽约州和美东州“天才奖”。同年,高宁一家迁至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高宁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为了交学费,家人将私家车卖掉,就连高宁的校服、球鞋都是在市场上买的。暑假期间,同学们都出国旅游,而高宁只能埋头在家读书做功课。家里人觉得很对不起他,可他却说,爸爸妈妈别难过,我一定在期末考试中站在领奖台上。入学几年,高宁年年都上荣誉榜,毕业那年他登上了学校“永久荣誉榜”,还获得了蒙特利尔市应届高中毕业生金奖第一名,被送往皇家银行培训,永留学校史册。

  1992年,高宁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六年间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考进宾西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学习期间,曾在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办公室实习,2001年获得法学博士,先后在纽约戴维斯波尔克律师事务所及德意志银行法律部工作,在金融、股市、基金等业务领域拥有资深法律经验。

  在接受采访时,高宁说:“我血管里流淌的是武清的血液,希望能早日为家乡做点事情。”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马龙不出战 天津队小鬼当家

      新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揭开战幕,天津权健乒乓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魏桥。由于正在进行伤病治疗,新加盟天津队的马龙将错过首战与老东家的对决。

  • 比陈数更女人的是易卜生比美更重要的是自由

      即便是电影诞生百多年后,连续的人之活动影像已经达到不可思议的再现高度,现场观看戏剧表演依然具有难以抗拒的独特吸引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展现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10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微博上公布一张海报,正式推出自己出演的首部电影作品《功守道》,预计将在“双11”期间和观众见面。功守道的文化内涵可以阐释为“太极智慧合天地之气,致敬武学守国人之道”。

  • 町町创始人:我现在是个“负二代”

      昨天,一篇名为《被抓进看守所的共享单车创始人:我已一无所有》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因受到父母公司经济问题波及,自己曾进了看守所接受调查,已于9月底被放出。目前,身上已经“一无所有”。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