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班族”:“走”为上策-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走班族”:“走”为上策

2017-10-31 08:31:03

 资料图片

  编辑同志:

  我从小到大身体一直都很健康,未曾想3年前遭遇一场意外车祸,导致腿部骨折。现在身体恢复得不是很理想,一直感觉很虚弱。我想恢复健康的身体状态,并选择一种健身的方法予以配合。去健身房?那里的空气污浊;游泳?我不仅是旱鸭子,而且对水恐惧;选择一项球类运动或是跑步锻炼等,我觉得也不适合。因为在时间上我很抠门,常常想在同一时间做出一举两得的事情。朋友向我推荐了既健身又不用抽出专门时间的好方法——上下班走路,这种锻炼方式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市民 黄女士

  时下,有人还在积蓄买车,有人却有车不开、有车不坐,坚持每天步行上下班,他们就是被称为环保健康的“走班族”。在“走班族”中,有的人是因为油价上涨,为了减少开支而步行;有的人是怕塞车或难找停车位而步行;有的人是为了减少空气污染而选择步行;也有的人是纯粹为了锻炼身体。他们多数是“有车一族”,而且是家与单位的路程较短,多数在30分钟以内就可以步行到达。记者了解到,在提倡低碳生活的背景下,这种“走班”的方式越来越流行于繁华的都市。不论是哪种原因选择步行上下班的“走班族”,都有其共同的感受:与开车和坐公交车相比,步行上下班更加健康环保,他们享受着步行过程中的自由、轻松、快乐。

  “走班族”正在流行

  故事一:“走班族”走出了好身材

  在某机关上班的刘女士一直坚持步行上下班,办公室里“行头”齐全。最初,40岁的刘女士是为了减肥才走路上下班的。坚持一年多,成效显著。有天晚上,她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发现同学们大多一身休闲装扮,脚踏运动鞋。大家一交流:13个人中,有一半是走路来的!

  刘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我们这些同学大多是‘有车一族’,可大家居然不约而同地选择走路上下班。现在,单位也有不少同事步行上下班,但有些人并不能坚持下来。”刘女士建议:“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好好提倡!”

  故事二:“走班族”走掉了“富贵病”

  3年前的一次体检,让刚过42岁的杨先生大吃一惊:他不仅患有脂肪肝、胆结石,而且血压、血脂、血糖各项指标都偏高。接受医生的建议,杨先生开始加强运动。可工作一忙,他根本没时间去健身房。

  杨先生说,刚开始强迫自己走路上下班。从开始的气喘吁吁到如今的健步如飞,杨先生一走就是两年多。坚持走班的结果是,他的体重从80公斤降到现在的不足70公斤,腰围小了4寸。“走路上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欣赏了街景,更是一种减压的好方法。”杨先生高兴地说。

  故事三:“走班族”走上了环保路

  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包先生是有车一族,可他每天都会走路上下班。他的理由很时尚:节能减排,为长春的天蓝做贡献。

  包先生说,去年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节目:“如果开车400公里,耗费的汽油会排出约108公斤的二氧化碳,需要一棵生长30年的冷杉才能全部吸收。”于是,包先生开始“嫌弃”爱车,改为走班。

  “‘走班’,可锻炼身体,可缓解交通压力,可为社会做贡献。利己利人利社会,我何乐而不为?”包先生说,现在他唯一遗憾的是,长春市的空气质量还不够好,“要是走班的人多了,我们的空气就会更洁净了。”

  我为什么坚持“走班”

  莫默,广告公司职员,走龄:一年。

  莫默自述:周一到周五,我总是沿着那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走着去上班。走路上班既锻炼了身体,欣赏了城市的美景,也呼吸了新鲜空气,缓解了心理压力,能让人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去。

  常先生,政府公务员,走龄:半年。

1 2 共2页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斯诺克国锦赛首日 丁俊晖艰难取胜

      29日,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希金斯、特鲁姆普、梁文博等中外顶尖选手悉数亮相并纷纷晋级。虽然受眼疾影响,但丁俊晖也在苦战4个多小时后战胜中国选手陈喆进入下一轮。

  • 女乒世界杯朱雨玲、刘诗雯获冠亚军

      中国女乒终于没有让人失望,在男乒铩羽世界杯之后,朱雨玲和刘诗雯29日在加拿大万锦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分别获得冠亚军,朱雨玲最终在决赛中4∶3战胜刘诗雯夺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余晨:校园金融安全有新问题 AI反欺诈有良效

      随着移动支付、网络借贷逐步深入大学校园,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得以部分满足,但象牙塔也不再是金融安全的净土。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近期在全国多所大学开展的调研结果表明,大学校园的金融安全面临着新挑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更多地来自社会工程欺诈,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技术手段。

  • 雷石CEO马杰:我为什么再次创业(图)

      在即将步入“拿着保温杯”的年纪,马杰又疯狂了一把,再次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为此甚至不惜推迟了原先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