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雅莉:勇于担当的“追梦人”-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潘雅莉:勇于担当的“追梦人”

2018-04-27 20:40:39

勇于担当的“追梦人”

——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雅莉

  编者按

  春风吹开花千树,时代谱写英雄篇。“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让我们把视线聚焦在这样一群“最美丽的人”身上。他们来自洛阳市各行各业,他们爱岗敬业、求实创新,甘于奉献、心怀大爱,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洛阳广大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本报从今日起推出“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专栏,让大家一起领略这些最美劳动者的风采。

  她情系企业,不断探索,走出一条营销行业创新发展之路;她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从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她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圆满完成部门各项目标任务。她就是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矿业产业营销总监潘雅莉。

  时光荏苒,转眼26年,潘雅莉怀着梦想,从一个刚迈出校门不谙世事的女孩,走过风风雨雨的岁月,成长为一名营销战线上的佼佼者。潘雅莉常说:“听一位前辈说,一个人的潜力就如一座浮在大海上的冰山,人们见到的只是这座冰山的30%,还有70%是沉在水中。我希望自己的潜力能够像那座浮在大海上的冰山一样,得到最大程度的挖掘和发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的潘雅莉,在公司从事了8年的会计相关工作。“天天坐在办公室,跟数字打交道,时间长了,感觉没压力,没挑战。想想自己当时才30岁,还年轻,不能就这样下去。刚好当时销售公司招人,我就去了。”潘雅莉说,她刚进销售公司时,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她从基础做起,从头做起,就像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在老师傅们的帮助下,慢慢成长起来。

  辛勤的付出,长期的积累,2010年,潘雅莉担任了销售总公司项目经理,再到后来的矿业部部长、矿业产业营销总监。她始终坚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在艰难多变的外部环境中重点抓住主机和备件的市场订货、货款回收、老欠款催收等工作,力保公司的生产总量和正常的现金流,稳定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多年的营销工作中,借力公司装备能力及技术实力,组织团队成员主动学习产品技术知识,提升营销人员自身的技术水平,有效降低项目执行技术风险;同时加强团队的营销系统学习,建立投标信息分析档案,及时总结投标情况,规范投标流程,及时了解、分析外部及行业信息,既适应营销工作的各项挑战,又增强团队凝聚力,让营销工作落到实处,落到项目上、落在订单上、落在收款上。

  海拔最高的大型矿山西藏甲玛铜多金属矿,纬度最北最寒冷的大型矿山多宝山铜矿,我国第一次使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规格最大的半自磨机、球磨机的乌山铜钼矿,都留有潘雅莉的足印。再苦的环境、再短的周期、再难的工作……她都能兢兢业业、按时按量完成。

  面对成绩,潘雅莉说:“目标已经明确,任务依然很重。要想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就得抛开过去,积极应对新常态,勇往直前;只有在发展的道路上勇于担当,实实在在落实各项经营指标和实现目标任务,才能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梦想。为此,我会一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洛工宣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永健本色出演暖心父亲

      《幸福照相馆》讲述了一个叫幸福镇的小城里,苏万梁(林永健饰)作为小镇工农兵照相馆的经理,发妻早逝,与三个孩子相依为命,并被外来寻亲的女人胡美凤(左小青饰)对爱情的执着感动,力排众议将胡美凤留在家中,从此一连串的变故接踵而至。

  • 斜杠青年李光洁:“摄影是我的另一双眼睛”

      作为野生救援(WildAid)公益大使和PADI海洋健康大使,李光洁发起这次活动,希望通过影像观察和记录生命来呼吁公众保护海洋,保护鲨鱼拒食鱼翅。摄影展上,李光洁展出了多幅个人水下摄影代表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安宁:“汽车+AI”将成为车企进化的关键变量

      在陈安宁眼中,经过60多年的发展,在过去短短几年内,以GPU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的突破,让人工智能从过去简单的算法进入了大数据深度学习为核心的AI世界。

  • 王金丽:甘为脱贫致富“牛”(图)

      王金丽是李店乡第一个养奶牛的人。2004年秋天,在新疆打工摘棉花的王金丽,偶然看到周围住户排队打鲜奶,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她。“当时我们通渭县很少有人喝过鲜牛奶。”这让王金丽看到了巨大商机。回乡后,她从亲戚朋友处筹到1万元现金,买了一头奶牛,从此走上了养殖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