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耀献:大爱护佑苍生(图)
//www.workercn.cn2014-05-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创新公益模式 造福寻常百姓

  2003年“非典”肆虐时,王耀献坚守一线,他所在科室医护人员及患者无一人感染,为此荣获东城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领医院以出色的表现先后获卫生部、北京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全国中医行业抗震救灾工作中创下了10个“最”,第一时间请战、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开展手术、派遣批次最多(5批)、参战人员最多(21人)、战地信息最多、影响最大、战地党支部工作最有成效、采取对口支援形式最早;2011年“甲流”来袭时,他组织多名专家多次参与了“甲流”诊治方案的制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为国家尽一份责任,同期负责危重“甲流”病例的会诊及抢救工作及抗“甲流”的中药良方“金花清感方”的研制工作;2012年“7·21洪灾”时,他号召医院职工为房山区中医院的灾后重建提供经济帮助和技术支持。他先后多次组织医疗队赴西藏、新疆等地区义诊。为向百姓普及健康知识,他先后作客北京卫视“养生堂”和央视“健康之路”节目主讲养生知识30讲。

  创新发展模式 续写新的篇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始建于1958年,云集了全国知名专家,可谓名家建院,走过了50多年的征程,几代东直门人的艰苦耕耘,东直门人历尽铅华,创造了东直门医院曾经的辉煌。在新的历史时期,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医院财政投入不足、人员包袱过重、基础建设落后、办院空间狭小、社会知名度提升、规模化发展受限等问题凸显。在全国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刻,王耀献带领的东直门人再一次勇敢地站在了引领时代潮流的最前沿,肩负起引领、示范、组织行业发展的庄严使命。对内强化管理,连续3年开展科学管理年活动,细化医院内部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执行力;明确医院医疗发展定位,多学科联合,确定三大疾病主攻方向;加大学术传承和创新力度,新一代名医崛起,独树一帜的东直门国医学术流派形成。对外扩大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组建中医医院战略联盟,把技术、学术输送到全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王耀献带领的东直门人正是中医药事业的执灯引路人。

  一位资深中医药行业媒体人这样评价王耀献:“他给中国的医疗改革提了一个醒儿。”王耀献用充满哲学思辨的管理智慧,带领东直门医院迈向新的高地,也扩充着“大中医服务圈”的疆土。

  (李文杰 于国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