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新疆奇台县最美基层干部黄勇:村民对他念念不忘
//www.workercn.cn2014-05-27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疆日报讯 (记者岳燕云 贾春霞报道)身材瘦高、不善言辞的黄勇,又来住村了。

  “黄主席这是第3年在我们村住村了。我们村有1300多人,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300人,他们的儿女大都不在身边,黄主席给了他们很多帮助。”说起黄勇,洞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方志忠这样评价他。

  黄勇,这位新疆奇台县医院的工会主席、昌吉回族自治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到底给村里老人做了哪些好事,让村民对他念念不忘呢?来到该村正好赶上黄勇要去看望老人,记者跟随黄勇在村上转了转。

  我们的车在一户房体粉刷成白色的人家门前停下了。“梁叔这几天怎么样,吃饭还行吗?”黄勇提高嗓门对一个看上去有60多岁的阿姨说。“好的呢,比前几天强多了。”阿姨一边将他让进家门一边说。屋里炕上躺着一个头发稀疏、瘦得皮包骨的老人,她叫贺金莲,躺在床上的是她的老伴儿梁顺虎,76岁了,去年得了脑梗塞,卧床不起。前段时间病情突然“加重了,吃啥吐啥,当时孩子都不在身边,黄主席叫上救护车,把我们送到县医院,管吃管住管治,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又把我们送回来。”贺金莲提起来这事由衷地感谢。

  从梁顺虎家出来,我们的车在一条路边停了下来。黄勇跳下车从路边的小山坡上去,山坡顶上有几间低矮的房子。“潘叔……”他一边大声喊着,一边推开了门。一位老人正在炒菜,看到黄勇来了,急忙放下手中的铲子迎了出去。黄勇快步走到灶前,拿起铲子抄起了在锅里被油煎得滋滋作响的豆腐,大声说:“糊了糊了。”炒好后,他带记者参观了老人的房子。这个是储藏间、这个是夏天做饭的房间,这个柜子是放存折的地方……对老人家的情况他熟悉得就像自己家。

  黄勇喊“潘叔”的这位老人叫潘正权,今年83岁,大儿子几年前去世了,还有一个儿子家庭也不富裕。黄勇住村后,在单位的支持下,他给老人买了电视,还经常把从县城带回来的蔬菜、馒头给老人送去。对于这些,老人都一一记在心上。“你总来看我,给我带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老人潘正权拉着黄勇的手说。

  随后,记者来到73岁的马玉智家。说起黄勇,马玉智说:“这个娃儿不错,你看他不多说话,但给村里的老人帮了不少忙。”他接着说,我有一次买了一车煤,儿女不在身边,我自己一块一块往家里搬,他看到后二话没说,把我的两吨煤全部搬回了煤房。村里哪个老人病了,他直接叫救护车拉到县医院治疗。

  采访中记者发现,黄勇和老人说话时声音比和记者说话时要高出几个分贝,因为老人大都耳背;他和每个老人聊天显得那么亲切,就像和自己的父母一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