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周明娟:用一本“美丽秘笈” 把售货员干出“新花样”-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周明娟:用一本“美丽秘笈” 把售货员干出“新花样”

2018-06-17 09:07:56

  当天刘芳想要挑选一件适合出游穿的服装,周明娟几乎只用了两三分钟就为刘芳选到了满意的穿搭。说到秘诀,周明娟透露,在几天前刚收到刘芳微信中提到的诉求后,她就先到商场把自己觉得合适的衣服,按照刘芳的身材和肤色先试了一遍,最后锁定两件,由刘芳来拍板。

  刘芳的例子并不罕见,周明娟的微信中有几百个老顾客,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不同顾客的咨询微信,每一个她都尽可能做到专业而详细地推荐,一路下来,聚集起来的老客户每次来到解百挑选衣服时,皆指定要周明娟担任导购,且非她不可。

  “二四六”工作法 以“专业”获信任

  售货员能干出什么花样?这是周明娟刚入行时常听到的一句质疑。

  28年前刚进入解百时,她还是一名没有正式身份的临时工,楼梯口拐角处的一个专柜,就是她的工作空间。彼时她所接手的女装品牌在整个商场女装销售榜上排名倒数,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周明娟就将销售业绩提到了前三名。

  时任周明娟主管、现任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解百商业分公司副总经理的俞丽丽对此印象深刻,“她那时候就十分用心,别人是站完一天柜下班就下班,但周明娟会细心地去了解每个品牌的特性,哪怕不是她代理的,目的就是为了知己知彼,在销售自己的货品时还顺带着帮别人。”俞丽印象中的周明娟勤奋、机灵,即使几十年过去,周明娟身上的这些品质始终一以贯之。

  周明娟坦言,对服装穿搭的热爱是她进入这一行业的缘起,但真正要做好一项工作,却离不开日复一日积累的专业与审美。她独创了一套“二四六”工作法,二是针对售后,一是售后的问题要优先解决,二是要站在顾客的角度用专业的态度去处理;四是根据顾客肤色的不同选择春夏秋冬四种搭配法,“比如春天型肤色的顾客会推荐绿色和黄色;秋天型的会推荐深绿或橙色……”六则是颜色搭配技巧,主色调不超过三种,在此基础上进行混搭……谈起这一话题,周明娟滔滔不绝,其中体现的专业与认真让人不自觉便产生信任之感。“作为一个导购,必须要以专业的态度来让顾客信服,不然人家何必找你呢。”周明娟说。

  她坦言这套工作法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积累与摸索,但动力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顾客能够在专业的指导下满意而归。在新型购物综合体相继崛起,老牌百货公司面临剧烈竞争的当下,周明娟用她的专业服务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也守住了商场的一方天地。

1 2 3 共3页

来源:央广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22岁戈洛文一战惊天下

    虽然国际足联技术专家组赛后将俄罗斯打入两球的替补左前卫切里舍夫评为全场最佳,但全场表现大放异彩的戈洛文无疑是东道主取得大胜真正的头号英雄,切里舍夫胜在第二个精彩的外脚背世界波,但论综合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戈洛文才是胜出的那位。

  • 走向神坛的C罗

    6月15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如同逐日的夸父、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英雄永远不因为悲剧的剧情而被遗忘,反而更熠熠生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