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勇:“每个人都能成为创新的驱动者实践者”-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白芝勇:“每个人都能成为创新的驱动者实践者”

2017-11-04 13:03:28

  11月2日,从北京回到陕西不久的十九大代表、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又奔赴北京参与宣讲十九大精神电视节目录制。这段时间白芝勇非常忙,截至目前,他已经在陕西参加了8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39岁的白芝勇,工作18年来先后参与了40多条国家重点铁路的线路复测、工程精测工作,参与了2400余公里高铁精测,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10月29日下午,白芝勇来到中铁一局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部施工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工地空地,100余名工人每人一张塑料板凳,围坐成一个圆阵。头戴安全帽的白芝勇坐在场地中间,手持话筒和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触。宣讲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工人们认真聆听,不时用笔记录。

  10月27日上午,白芝勇在陕西省建设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议上,被选举为陕西省建设工会兼职副主席,并在会上发言介绍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当天下午,他在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总结大会上被授予“三秦工匠”荣誉,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还演示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无人机+BIM技术在工程测量施工现场的创新应用。

  “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中国高铁作为国家的金名片,必然会走向更多国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无论遇到怎样的挑战,我都要坚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中国速度和中国工匠精神!”他说。

  从事精密测量工作以来,白芝勇一年有300多天在野外作业,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工人阶级的表述感触很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句话直抵我的心坎。这既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技术工人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立足岗位、创新进取、用劳动创造价值的极大激励,让我们有了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底气和干劲。”

  作为陕西省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白芝勇在工程现场解决一个个技术难题。他获得国家专利9项,完成科研成果2项、先进工艺工法5项,为企业培养了16名技术骨干。

  在宣讲过程中,有工友向白芝勇询问:怎样才能在岗位上不断进步?白芝勇的回答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不但要能吃苦,还要懂技术、精技能,更要有创新、有发展。每个岗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创新的驱动者和实践者。”(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毛浓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婧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马云王菲风云合璧 电影《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发布

    11月3日下午 ,电影《功守道》主题曲《风清扬》在虾米音乐首发上线,这首歌曲由马云和王菲共同演绎,不仅是“灵魂歌手”马云的首支单曲,也是王菲时隔一年多首次推出新歌。

  • 火箭止连败 周琦终“开张”

      1日进行的美职篮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以119:97战胜纽约尼克斯队,结束两连败,中国球员周琦在最后一节登场亮相,终于在自己的美职篮职业生涯收获得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蔡於旭:心有父老乡亲 俯首甘为牛倌

      10月30日下午,扛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沿着崎岖的山路,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郑智恒走进澄迈县瑞溪镇村内村,开始了为期数天的视频拍摄。这一次,郑智恒把镜头对准了去年刚刚返乡创业的蔡於旭,以记录这位不平凡“创客”的奋斗历程。

  • “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将造“广州芯”

      “中国半导体之父”、前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始第三次创业人生。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